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紙風車到台中拒協辦引風波 原來說「NO」的是它…

紙風車劇團6月才到台中太平新平國小演出「武松打虎」,演員下台和觀眾開心互動。(資料照,記者陳建志攝)

紙風車劇團6月才到台中太平新平國小演出「武松打虎」,演員下台和觀眾開心互動。(資料照,記者陳建志攝)

2019/08/05 20:09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紙風車原訂11日台中辦「紙風車368鄉村兒童藝術工程」演出,傳出被刁難,不但拒列協辦單位,還要切結等,讓紙風車宣佈取消該場且未來紙風車公益演出會全數跳過台中,引發軒然大波;台中市教育局指出,確實在6月5日收到紙風車發文,希望列為該演出的協辦單位,但基於未補助及未參與籌辦過程,當時婉拒列協辦單位;但教育局強調,協辦活動向來均依此規定辦理,並無特別針對性。

紙風車取消台中藝術工程演出引起軒然大波,各界質疑有政治干擾及介入,更好奇究竟由誰決定不協辦該項活動,被點名的西屯區公所指出,辦藝文活動原不是公所業務,僅提供行政協助;民政局表示,沒有接獲協辦該活動申請。

至於永安國小則指出,因學校場地屢有各單位來借用,向來以有市府公文同意協辦的活動學校才會同意掛協辦單位,這次也因沒有市府公文,學校依規定辦理,酌收場地費,但學校雖未協辦,紙風車來借場時第一時間就同意,且行政全力協助,包括原本足球隊有暑訓及學校工程,均特別自演出前的10日到演出後的11日暫停,騰空場地,甚至連雨天備案學校都想到,騰出永安館,並配合行政資源辦理,因紙風車演出深受學生喜愛,甚至在六月時就跟學生宣佈這項演出消息;校方強調,前兩天紙風車還再跟學校確認最後動線問題,一切都準備就緒,學校一切依規定辦理,也沒接過政治干預,不明白為何會引來風波。

教育局下午指出,確曾在6月5日收到紙風車邀請協辦活動公文,但因接獲公文時,該局未曾參與相關單位籌備及經費申請補助,以此規範決定不參與協辦,並在6月中旬回覆紙風車,之後就未曾再過問相關活動事宜。

教育局指出,已往確實曾協辦過包括紙風車等各類型的活動,但有些活動事後曾被民眾質疑活動內容,因掛名協辦單位,教育局成指責重心,因此今年有內部檢討,並訂出指導或協辦活動的規範,就是以參與籌備或有補助為主,並無特別針對性。

教育局強調,事件絕未有政治考量,僅單純以相關規範決定是否協辦,今年紙風車已在台中多所學校辦過表演活動,該局也未掛名協辦;教育局指出,事實上,紙風車劇團原排定本周末於南陽、永安兩間國小的演出,兩校各均已完成場地租借,南陽國小甚至有同意掛協辦單位,顯示一切均按照規定進行,各校自行決定,沒有特別針對性;強調,若場地商借過程有任何誤會,都歡迎提出溝通,市府一定全力協助促成。

此外,台中市新聞長吳皇昇指出,市府支持公益活動從不預設立場,此次活動市府並未補助或共同策劃,依規不得作為主辦或協辦單位,須由各校依各自規範辦理場地租借,其中南陽國小操場提供免費租借、永安國小禮堂依自訂租借管理辦法酌收1萬2千元,兩校規範不同引起誤解,市府將主動向劇團說明清楚,盼劇團理解,市府非常歡迎任何藝文活動到台中舉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