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12座友善共融公園聯合開工 議員批:5座已施工淪為動工秀

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表示,三信公園的共融式溜滑梯正在施作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表示,三信公園的共融式溜滑梯正在施作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9/08/05 14:59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推動友善共融公園,西屯區12座友善共融公園改善工程今日舉行聯合開工典禮,但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指出,其中5座公園早已經進場施工,今天只是一場「聯合動工秀」,讓市長盧秀燕收割政績、搶救民調。

西屯區友善共融公園改善計畫包含青海、朝貴、上德、甘肅、福林、福聯、福瑞、大弘、大仁、三信、世貿及洛陽公園共12座公園,今日舉行聯合開工典禮,盧秀燕親自出席,宣布市府提出「台中美樂地(Taichung Melody)」計畫,全面改善老舊公園,並新闢新的友善共融公園。

陳淑華表示,3年多前,從前市長林佳龍時期,針對公園營造友善共融的精神,有議會詢答、有政策宣示、有現場勘查,目前西屯區已有三信、大弘、福聯等5座公園早已經進場施工,盧秀燕今天辦一個「聯合動工秀」,看不到意義是什麼,感受不到市府在「共融」上的真誠。盧秀燕是好大喜功?是收割政績?還是搶救民調?

陳淑華指出,三信公園已經動工快2個月,她和身障兒童團體、里長及居民至少開過3、4次協調會及現場勘查,確認設計台中市第1座輪椅盪鞦韆,以及加入鳥巢式盪鞦韆、共融溜滑梯,工程都快完工了,實在不知道市府辦這個動工秀的意義,還是只是在消費「共融」。

建設局則表示,友善共融公園是趨勢,市府除於今年規劃改善33座老舊公園為無障礙友善共融公園外,也將於明年新闢3處共融公園,今日透過聯合動工典禮宣示市府的計畫內容及推動決心,部分公園雖已動工,仍可藉此機會宣傳,讓更多民眾知道,並非所謂的「動工秀」。

市議員陳淑華表示,大弘公園的無障礙步道已完成,僅剩下地墊及盪鞦韆尚未施作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市議員陳淑華表示,大弘公園的無障礙步道已完成,僅剩下地墊及盪鞦韆尚未施作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