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處理變質「蘋果西打」態度消極?桃市衛生局:主管機關是新北

桃園市衛生局去年11月12日稽查大西洋飲料公司位於平鎮區的工廠,發現一號生產線的原料混合桶曾破損並修補過,採樣抽驗後確認酵母菌是導致產品產生酸敗異味,以及沉澱的主因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桃園市衛生局去年11月12日稽查大西洋飲料公司位於平鎮區的工廠,發現一號生產線的原料混合桶曾破損並修補過,採樣抽驗後確認酵母菌是導致產品產生酸敗異味,以及沉澱的主因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2019/08/04 14:40

[記者陳恩惠/桃園報導]大西洋飲料公司去年7至9月生產的國民汽水「蘋果西打」2公升寶特瓶裝產品,出現變質、異物沉澱,有民眾指市府處理態度消息,市府衛生局澄清說,去年接獲陳情立刻主動會同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等相關單位,多次前往平鎮區工廠及販售超商、大賣場等地稽查及抽驗,發現有生產線的原料混合桶破損,抽驗產品後送檢,由於大飲公司營業4登記地在新北市三重區,全案已由新北市衛生局處置,先後開罰 100 萬及 120 萬元。

衛生局說明,去年9月間民眾購買寶特瓶2公升裝的蘋果西打汽水時,陸續發現有變質、異物沉澱狀況,甚至有民眾喝了腹瀉,當月21日主動前往大西洋位於桃園市平鎮區的工廠稽查,發現充填桶外滲,檢驗後要求業者限期改善;11月12日再次會同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及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,前往大西洋工廠稽查,又發現一號生產線的原料混合桶曾破損修補,再對產品採樣抽驗。

由於大西洋公司商業登記位於新北市三重區,全案移請新北市衛生局續辦,市府衛生局也持續與新北市衛生局合作,完成工廠端確效復工及監燬等作業,總共銷毀68萬3865瓶的問題產品。

根據大飲公司今年3月6日、4月3日公告重大訊息顯示,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、新北市政府衛生局、桃園市衛生局等單位2月27日前往實施「食品製造業者GHP衛生分級稽查」,評鑑初A級,3月4日恢復生產線;桃園市衛生局4月2日會同調查單位再到平鎮工廠訪查「蘋果西打寶特2000ml」部分異常事件,期間桃市府衛生局再次實施「食品製造業者GHP衛生分級稽查」,現場查核結果得分100分,評鑑為初A級,符合良好衛生規範自主管理的要求標準。

衛生局重申,守護食品安全、維護市民健康是市府重要的使命,面對食安問題皆秉持勿枉勿縱、嚴格查辦的態度,呼籲食品業者切勿以身試法,另提醒食品業者,食安是良心事業,企業應做好自主管理,善盡社會責任,讓民眾「吃的安心、用的放心」;民眾若發現違規事件,可撥打0800-285-000及全國食安專線1919,共同維護食品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