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街友佔據台中火車站前騎樓 前區長:未見市府有效安置

街友的物品成堆放在騎樓。(黃至民提供)

街友的物品成堆放在騎樓。(黃至民提供)

2019/08/04 13:26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火車站地下道過去長期有街友聚集,地下道填平後,街友還是沒離開。前中區區長黃至民今日在臉書po出照片表示,街友流竄在站前廣場各街道騎樓,沒看到市府有效安置,呼籲市府處理街友問題時,除人道關懷外,也應留意市容觀瞻。

台中火車站地下道原本成為街友聚集處,讓許多民眾卻步,去年1月因配合站前廣場施工,地下道已拆除、填平。

黃至民表示,地下道封閉後,街友流竄在站前廣場各街道騎樓,尤其是中山路與建國路口最多,日前中山路1家超商遷走,店面目前閒置,對街友來說,更方便棲身,騎樓堆放好幾堆街友的物品,對附近店家造成困擾。

黃至民指出,市府社會局對於街友問題都採人道措施,無法強制安置,加上有麵包店會不定期送麵包來,也有熱心民眾提供街友物資,他曾碰過嘉義來的街友說「台中的福利比較好」。

他強調,台中車站站前廣場是台中的門面,呼籲市府在人道關懷外,也應留意市容觀瞻,有效安置街友。

街友就地坐在閒置店面前。(黃至民提供)

街友就地坐在閒置店面前。(黃至民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