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開美麗校園、增加生活機能 宜大斥資億元改造

宜大招商區預定地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大招商區預定地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9/08/03 22:52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國立宜蘭大學預計斥資約1億多元,改善校園環境,除了打算改造原有的學校大門,更要把大門旁的圍牆打掉,設置步道與2層樓招商區,另外,也要擴建原有的電機資訊學院,興建一棟4層樓大樓;宜蘭大學指出,盼解此改善學校門面,提升學生生活與學習機能,並打開校園,讓原本封閉的校園更融入附近社區。

宜蘭大學位於宜蘭市,是縣內唯一的國立大學,學生數約5600人,校本部面積約15點32公頃,由於校園四周設有圍牆,校方為讓校園一改過去給人封閉的感覺,可以更加開闊,讓外界看見校園之美,打算斥資1億元改造,分2案執行。

其中一案,為改造學校大門,一改原本方塊、封閉的校門,打開正面的視野,移除大門旁圍牆,興建招商區,建築約2層樓,總樓地板面積400多坪,預估只少可以讓10家廠商進駐,工程總經費約5900萬元。

另一案則是斥資約6000萬元,於原格致大樓後方,擴建一座電機及資訊學院大樓,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700坪,並設置4座天空走廊,與格致大樓連結,全案已進入細部設計階段,但還未確定何時能完工。

宜蘭大學指出,學校定位校本部為學生生活及學習場域,城南校區則為育成、實習課程來定位,因此提升校園的生活與教育機能,勢在必行,才會規畫設置招商區,並擴建新的電機及資訊學院大樓。

宜蘭大學說,過去學校都把最醜的外貌向外展示,最美的校園卻關在校園內,兩案希望透過3D翻轉的概念,把學校最美的一面展示出去,也提升附近居民親近校園的意願。

國立宜蘭大學預計斥資約1億多元,改善校園環境,除打算改造原有的學校大門,更要把大門旁的圍牆打掉,設置步道與兩層樓招商區,另外,也要針對原有的電機資訊學院進行擴建,興建1棟4層樓大樓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國立宜蘭大學預計斥資約1億多元,改善校園環境,除打算改造原有的學校大門,更要把大門旁的圍牆打掉,設置步道與兩層樓招商區,另外,也要針對原有的電機資訊學院進行擴建,興建1棟4層樓大樓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