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PM2.5創歷年新低 議員譏:歸功雨神幫忙

台中市今年1至7月PM2.5平均值17.6微克,比去年同期降低2.5微克。(圖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台中市今年1至7月PM2.5平均值17.6微克,比去年同期降低2.5微克。(圖台中市政府提供)

2019/08/03 13:24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行政院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數據顯示,台中市今年1至7月PM2.5平均值17.6微克。市府今(3)日指出,除比去年同期降低2.5微克,更創縣市合併後新低。市議員江肇國則嘲諷說,空品改善全民樂見,但主因是雨天增加而非市長換新。

市府環保局說,根據環保署監測站最新數據顯示,台中市今年前7月的PM2.5平均值為每立方米17.6微克,較去年同期20.1微克,改善2.5微克;而今年前7月的空氣品質不良(AQI>100)天數平均為21.6天,相較去年同期40天,減少超過4成以上天數。

若自縣市合併後,隔年開始統計PM2.5平均值(2011年至2019年),依據環保署監測數據,可發現台中市1至7月PM2.5平均值逐年下降,今年降至17.6微克,更創下9年來新低,顯示台中空品改善成效顯著。

環保局表示,儘管空污逐漸改善,但市府不以此為滿,市長盧秀燕已召開空氣品質改善委員會議,宣布展開「藍天白雲行動計畫」,推動24項精進改善對策,包括中火減煤至1104萬噸、燃煤工業鍋爐111年全面退場、電動公車倍增等,讓空污進一步改善。

江肇國指出,根據氣象局資料,今年以來7個月有74天下雨,比去年56天多了將近20天,雨天多,空氣自然比較好。況且市府目前的改善作為,除了不斷向中火嗆聲外,所有防制政策都是沿用前市府,完全沒有新方案,實在很難說服民眾。

江肇國提醒,天氣變化不等於空品改善奏效。再3個月就要進入空品嚴峻秋冬季節,到時候才是考驗的時候,市府應趕快提出具體作為,不要在數字上自滿陶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