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大心湖遭染色 新北環保局抓到印刷廠元凶!

稽查人員在紙品工廠內發現藍色廢液貯存桶。(環保局提供)

稽查人員在紙品工廠內發現藍色廢液貯存桶。(環保局提供)

2019/08/03 13:02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環境保護局2日傍晚5時接獲民眾通報,位於新北市客家園區對面的三峽區隆恩街239號附近溝渠被染成藍色,疑似工廠偷排廢水,溝渠通往下游的北大心湖,與日前湖水遭染藍案件似有關聯,經稽查人員循線查獲位於三鶯路76巷的璟豐紙品公司所排放,環保局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,最重可裁處300萬元罰鍰。

環保局環保稽查科簡任技正許銘志說,稽查人員昨天下午接獲報案立即趕往現場,但是溝渠水流湍急,人員到場時水色已漸呈清澈,經初步採水檢驗,排除急性重金屬污染疑慮,繼續循著防火巷水路逐步向上游查找,雖然天色已暗,但稽查人員鍥而不捨,逐一打開人孔蓋搜尋及釐清複雜的水路,鎖定可能污染源為三鶯路一帶的印刷或印染製程。

許銘志說,稽查人員最後在三鶯路76巷的防火巷內搜尋到藍色廢液的殘跡,稽查人員進入一旁的璟豐紙品公司稽查,當場發現廠中有幾個桶子內殘留藍色液體,公司人員坦承,當日16點許確實有傾倒約2個水桶的藍色廢液至管道中直接排出廠外。

環保局強調,該公司將未經處理的藍色印刷廢液逕排放至連外溝渠,污染環境的行徑,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,稽查人員當場告發,最重可裁處300萬元罰鍰,後續亦將不定期前往複查。違法廠商表示懊悔,會儘速委託合格環保業者協助處理廢液,以免再次違反環保法規。

稽查人員摸黑循線找尋污染來源。(環保局提供)

稽查人員摸黑循線找尋污染來源。(環保局提供)

環保局稽查人員找到違法的紙品工廠。(環保局提供)

環保局稽查人員找到違法的紙品工廠。(環保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