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新增1歲女童染麻疹 越南探親回國確診

國際麻疹流行,出國前應先評估接種疫苗。(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國際麻疹流行,出國前應先評估接種疫苗。(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2019/08/02 19:41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今天公布新增1例麻疹確診,是今年第15例,近8年來病例數最高,這名1歲女童6月底和家人至越南探親,返國後出現發燒、咳嗽及出疹,就醫採檢後確診感染麻疹,目前衛生局已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16人,將持續監測接觸者健康狀況至8月19日止。

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,今年國內累計麻疹病例破百例,約6成是國內感染病例,其中近7成是接觸者,而境外移入則病例則是越南、泰國、菲律賓為多,提醒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,鄰近的中國、印度、印尼、緬甸、菲律賓、泰國、越南都是麻疹流行地區,而且麻疹傳染力強,可由飛沫、空氣傳播,目前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為接種麻疹、腮腺炎、德國麻疹混合疫苗(MMR)。

另外,也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嬰幼兒到麻疹流行地區,如須帶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,出發前2至4週可至醫療院所評估並自費接種疫苗;而一般民眾,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也可於出國前2至4週就醫評估補接種疫苗。

衛生局提醒,民眾返國後如果有發燒、鼻炎、結膜炎、咳嗽、紅疹等疑似症狀,請戴口罩儘速就醫,並告知醫生旅遊史。臨床醫師如發現病人具有出疹、發燒,同時有咳嗽、流鼻水或結膜炎等疑似麻疹症狀,應儘速通報衛生局防疫專線0928-912578,並適當隔離病人爭取防治時效,避免疫情擴大。

麻疹傳染力強,頭頸部會出現皮疹。(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麻疹傳染力強,頭頸部會出現皮疹。(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麻疹傳染力強,症狀會出現科氏斑。(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麻疹傳染力強,症狀會出現科氏斑。(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