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境外移入麻疹再增2例 感染地均在東南亞國家

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。(疾管署提供)

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。(疾管署提供)

2019/07/31 20:10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麻疹,分別為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、長期居住越南的20多歲外籍男性,感染地均是東南亞國家,提醒民眾注意相關防範措施。

根據疾管署資料,新增的本國籍麻疹個案在3月下旬至7月下旬於菲律賓進修,返國後在7月24日出現身體不適症狀,25日出疹,經就醫通報檢驗確診,目前居家隔離中。

另一例外籍個案則是長期居住越南,7月23日來台洽公,25日出現發燒情形,28日曾經就醫,29日出疹再就醫,經通報檢驗確診,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。

疾管署表示,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相關個案接觸者共136人,但本國籍個案在可傳染期間曾有搭乘飛機史,接觸者包含26名外籍人士,將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通知相關國家,其餘接觸者則最久監測至8月20日。

此外,該2名個案在可傳染期間曾到公共場所,包含7月21日搭乘宿霧太平洋航空5J310班機,從菲律賓馬尼拉飛到台北桃園,並於凌晨0時55分入境桃園機場第一航廈,以及7月25、26日中午到台北誠品信義店地下2樓美食街用餐等,有相關活動史的民眾,要記得自主健康管理18天。

部分國家麻疹疫情持續,且病例數高於去年同期或去年總數,泰國今年截至7月下旬,累計約3800例;越南今年截至6月底,累計約4700例;歐洲地區以烏克蘭最為嚴峻,法國、北馬其頓共和國、土耳其及義大利等國病例數超過千例。

今年國內累計110例麻疹,其中,67例為國內感染、43例為境外移入,感染國家以越南14例、泰國12例、菲律賓7例為多。

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麻疹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麻疹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