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感恩復康巴士曾助母親 女工程師慨捐新車

女工程師王蓮蓉捐贈高頂復康巴士給市府,由鄭文燦市長代表接受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女工程師王蓮蓉捐贈高頂復康巴士給市府,由鄭文燦市長代表接受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2019/07/31 17:30

[記者陳恩惠/桃園報導]從事半導體測試程式開發的女工程師王蓮蓉,由於年邁母親生前因糖尿病及骨質疏鬆症不良於行,乘坐輪椅出外就醫不便,曾使用市府提供的復康巴士,體會到行動不便人士對就醫交通工具的強烈需求,因而以父母名義捐贈一部價值116萬5000元的高頂復康巴士回饋社會,她的義行讓桃園市長鄭文燦、社會局長王安邦感佩不已。

鄭文燦市長說,王小姐以過來人身分捐贈復康巴士,這代表對雙親的思念,加上母親過去也使用過復康巴士,能將這份愛心擴大照顧其他人,一定讓受惠的許多身障朋友感動!桃市升格前只有80餘輛復康巴士,如今已達173輛,仍需要持續捐贈,希望能將8年以上就車輛淘汰。

他又說,目前桃園中、重度的身障市民有2萬7000人,領有身障手冊8萬人,中重度較需要復康巴士,登記使用復康巴士的有9300人,一年大概出車27萬趟,每人平均使用30趟,對他們去就醫非常方便,如今預訂復康巴士也採取比較智慧化作法,基本上容易訂,因身障朋友數量增加,市府的目標至少要達到180輛,要謝謝王小姐的愛心,也讓她的善行做最好的發揮。

王蓮蓉表示,為了紀念爸爸王明鳳、媽媽陳秀枝,以他們之名捐贈復康巴士,爸爸當初隻身來台,才成家立業,生了5個女兒,胼手胝足、辛苦栽培我們,姊妹們相當感念父母栽培,母親往生前因骨質疏鬆症,有使用復康巴士的需求,8年多前預訂車子相當不方便,常常要數天前預約,但有突發狀況無法預知,如今我很高興能用此回饋社會的方式紀念父母,但在我們姊妹心目中,最重要的是:「老兵精神永遠是最偉大的!」

相關影音

鄭文燦市長(左3)致贈匾額給王蓮蓉(右3),社會局長王安邦(左1)、王大姐(左2)、王四姐(右2)及姪子一同出席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鄭文燦市長(左3)致贈匾額給王蓮蓉(右3),社會局長王安邦(左1)、王大姐(左2)、王四姐(右2)及姪子一同出席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王蓮蓉開心地和復康巴士合影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王蓮蓉開心地和復康巴士合影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