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繳5萬元以下罰鍰 手機掃QR Code嘛也通

中市罰鍰繳納管道新增台灣PAY,手機掃瞄即可完成繳款。(圖台中市政府提供)

中市罰鍰繳納管道新增台灣PAY,手機掃瞄即可完成繳款。(圖台中市政府提供)

2019/07/30 12:56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提供民眾更多罰鍰繳納管道,市府法制局今日表示,即日起新增「台灣PAY」繳款服務,民眾不需到銀行或超商排隊,就能用手機掃QR Code,快速完成5萬元以下的罰鍰繳費,推廣期間,掃碼繳費免收手續費。

市府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,受市府18個機關委託代辦行政執行罰鍰業務,為讓民眾有更多元便捷的繳費管道,即日起,行政罰鍰繳費單除台灣銀行、郵局、農會、四大超商、信用卡繳費外,新增「台灣Pay」掃QR Code支付管道,用手機掃QR Code即可完成繳款。

李善植指出,市府各機關的裁處案件,裁處金額在5萬元以下的案件約佔全部案件的75%以上。新增「台灣PAY」繳款服務,凡5萬元以下罰鍰案件,民眾可掃繳費單上的「台灣PAY」 QR Code,掃畢後就會從民眾綁定的銀行帳戶餘額中扣款;目前為推廣期,掃碼繳費均免收手續費。

此外,為讓民眾更便利繳費,除了「台灣PAY」繳費管道外,市府也在繳費單新增1組條碼,只要裁處金額在2萬元以內,就可在4大超商掃條碼繳款。超過2萬元,則需選擇「台灣PAY」、親赴銀行或農會、郵局等機構或使用線上信用卡等方式繳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