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週四變天南部下雨到下週 2熱帶擾動發展待觀察

今起到週三各地基本上仍維持晴到多雲的好天氣,但南部週四起將變天,估計到下週都將一路有雨。(資料照)

今起到週三各地基本上仍維持晴到多雲的好天氣,但南部週四起將變天,估計到下週都將一路有雨。(資料照)

2019/07/29 10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起到週三各地基本上仍維持晴到多雲的好天氣,但南部週四起將變天,估計到下週都將一路有雨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醒,週三(31日)、週四起,颱風發展的溫床開始出現,可能有不只一個,而是同時兩、三個都在發展。

專家:可能同時有2、3個颱風發展溫床

氣象局指出,近日到週三前基本上將維持晴朗穩定的好天氣,但到了週四起將會變天,因太平洋高壓北抬,南邊低壓帶跟著活躍,包含東部及南部地區都須留意不定時降雨,雨勢估計會一路下到週末。

至於目前位於南海跟菲律賓東邊的2個熱帶擾動,氣象局指菲律賓東邊的結構不太好,至於南海的則是有發展跡象,可能會在今明兩天變成熱帶性低氣壓,是否成颱仍須觀察。

彭啟明在臉書發文時也指出,週三、週四起,因西太平洋上西南季風環流發展的季風低壓,開始在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醞釀,太平洋高壓位置也略為偏北,台灣附近的風場將明顯轉為偏東到東南風,和過去偏西南風不大相同,屆時整個季風低壓帶內將相當不穩定,預期有許多擾動將會發展,也有利於颱風的生成,屆時可能有不只一個,而是同時兩、三個都在發展,預期這不穩定的情境將至少維持到8月中旬。

彭啟明指出,在統計上,8月的確是颱風發展的旺季,平均有5個颱風生成,有一個會侵襲台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