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連沈智慧都出來罵的事 讓盧秀燕貼臉書說...?

台中捷運試車民眾反映太吵,盧秀燕貼臉書表示會改善。(交通局提供)

台中捷運試車民眾反映太吵,盧秀燕貼臉書表示會改善。(交通局提供)

2019/07/27 10:06

〔記者唐在馨/台中報導〕台中捷運烏日到北屯線連日來全線試車,但也引來數站民眾反彈太吵,市長盧秀燕26日晚間貼上臉書,列出6項噪音改善方案,強調會力拚年底通車,而且讓捷運「悄悄的來」。

不過,因為捷運試車太吵的問題,連日來已吵了很久,日前連國民黨籍的立委沈智慧及議員沈佑蓮都舉辦會勘,質疑太吵「莫非把台中當偏鄉?」由於沈智慧的選區正好是承接盧秀燕當上市長後的立委空缺,盧秀燕也是北區及北屯區立委出身,昨天市長晚上貼出臉書,莫非是感到連同黨立委沈智慧都出來說話,市府不能不有所回應?

對此,市府表示,市長一直很重視這個問題,先前還親自試車,交通局從試車後也不斷與北捷進行研究,跟哪位民代有反應沒有直接關係,每個市民有反應市府都會重視。

目前盧秀燕貼上臉書的政策,包括:全線11公里隔音牆阻絕側向噪音,長焊鋼軌減少伸縮縫噪音,浮動式道床吸收轉彎噪音,可動式岔心降低碰撞噪音,輪緣潤滑油降低磨擦噪音,減噪鋼輪降低振動及噪音等。

但站在交通局的立場,不會接受這是因為民眾不適應、第一次聽到等原因,因此相關的減噪作業已在評估,會把影響降到最低。

台中捷運試車後民眾嫌太吵,市長盧秀燕26日晚間在臉書貼文,強調會做好降噪工程。(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)

台中捷運試車後民眾嫌太吵,市長盧秀燕26日晚間在臉書貼文,強調會做好降噪工程。(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