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交棒 副校長陳信宏代理

交大副校長陳信宏(右)接任代理校長一職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交大副校長陳信宏(右)接任代理校長一職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9/07/26 17:34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交棒第11任校長職務,今舉辦感恩茶會,感謝張懋中這4年對交大的付出,副校長陳信宏將接任代理校長,8月就任,與師生共同迎接新學年。

「我將持續與交大人同行致遠,發明未來,矢志為世界之光。」一如其著作《同行致遠》,張懋中表示,感恩茶會應該是他感謝大家、感謝台灣給予他偌大的恩惠,退休後將持續為台灣高等教育效力,傳承學術,培養未來的領導者與先驅者,因為唯有「發明未來」,台灣的經濟才能更上層樓。

張懋中表示,台灣培育的青年長於解決問題,但極少能定義和架構「對的問題」,不利創新。除了家庭教育,社會氛圍普遍安於現狀,更有部分原因出自學校教育,尤其大學任務與分工不明;在台灣,多數大學肩負類似的任務,但即使是研究型大學,也無力獨自達成發明未來的重大使命。

為了革新高教,張懋中任內通過交通大學和陽明大學兩校合併案,期盼發展成一所「偉大大學」,引導學生確認潛力與天賦,並從「學答」到「學問」,在跨出母校之際,準備好終身學習,並具備培養完美的人格及品性。

代理校長陳信宏感謝張懋中創造新格局,並授權團隊可以做非常多事。他指出,隨著外國科技企業來台新設研發中心、台商回流等外在環境變化,未來在資通訊、人工智慧領域專業人才需求大增,將影響薪資結構以及學生畢業出路,交大會持續培育學生跨域發展,「鼓勵學生接觸多元文化,甚至創業,讓交大在全世界走向更高的格局。」

陳信宏畢業於交大電信工程學系、電子研究所,取得美國德州理工大學電機博士。兩度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,並擔任多項政府部會大型計畫主持人與執行長,對校務推動熟悉,教學獲學生好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