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生技獎頒獎致詞 柯:我國未來有機會成功的產業是Biotech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前中)26日在南港展覽館出席2019台北生技獎頒獎典禮,會後在工作人員引導下,參觀2019亞洲生技大展攤位。(中央社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前中)26日在南港展覽館出席2019台北生技獎頒獎典禮,會後在工作人員引導下,參觀2019亞洲生技大展攤位。(中央社)

2019/07/26 15:36

〔記者陳璟民/台北報導〕今年「台北生技獎」頒獎典禮,今早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舉行,市長柯文哲致詞指台灣目前最重要的產業是ICT(資訊通訊科技產業),未來最有機會成功的是Biotech(生物科技產業),因衛生福利部、食品藥物管理署、中央研究院與國家生技園區都在南港,市府鎖定南港做為發展Biotech的重心,戰略後備是士林北投科投園區,將透過帶團參訪、招商、舉辦活動、提供補助等,促進台灣生技產業發展。

柯文哲表示,首都生活圈有10家醫學中心、20家大專院校有生物系所,全國的生技產業公司有24%在台北市,營收占全台60%,創投業有90%的公司、金融產業總部有85%也在台北市,就人跟錢來說,台北市在生技產業累積足夠的能量。

他說,就產業聚落的概念,市府推動「南港生技產業聚落開發計畫(忠孝營區原址暨西側市有地)BOT案」,提供相當大的樓地板面積,要讓生技產業可以發展。

柯表示,台北生技獎已辦16年,累計178件得獎作品,發出獎金7980萬元,藉此鼓勵業界、表達政府對生技產業的重視,本屆有108件作品參賽,經評審於3個主要獎項頒發15名得獎者,獎金580萬元,但重點不是獎金,是榮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