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麻豆大果文旦明起收購100萬台斤 收購價1台斤10元

麻豆農會收購大果文旦,加工製成蜂蜜柚子茶、柚子蔘、梅柚片兒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麻豆農會收購大果文旦,加工製成蜂蜜柚子茶、柚子蔘、梅柚片兒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2019/07/25 19:19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農委會啟動麻豆大果文旦收購作業,由麻豆區農會辦理收購加工,農會公告明天起(26日)收購大果文旦,收購價格1台斤10元,收購數量100萬台斤。

另方面,麻豆文旦今年因氣候溫暖使得成熟期提早,不少柚農在8月初就可採收文旦,柚農最近已開始接受客戶預購。因今年中秋節在國曆9月13日,銷售跟著提前。

立委郭國文3月間請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巡視麻豆柚園,討論收購大果文旦以穩定麻豆文旦今年價格,陳吉仲承諾今年首次委由麻豆農會辦理大果文旦收購,數量高達100萬台斤。

麻豆區農會公告麻豆大果文旦收購日期和產銷班時程,郭國文很高興兌現他的競選承諾,向麻豆柚農宣布收購大果文旦作業。

麻豆農會公告7月26日到8月4日的上午8點到下午4點受理各果樹產銷班的大果文旦收購,收購地點在麻豆農會供銷部農業倉庫。

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說,農會收購大果文旦將加工製成蜂蜜柚子茶、柚子蔘、梅柚片兒,農糧署南區分署也幫忙媒介加工廠,將加工果汁、果醬。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,大果文旦比一般規格的麻豆文旦果實略大,品質不一定差,收購大果文旦可穩定麻豆文旦市場行情。

柚農李明彥和李佳翰都將在8月上旬開始採收麻豆文旦,兩人都沒有大果文旦,李佳翰的文旦預購價10台斤650到1150元間,李明彥的文旦10台斤800元,今年麻豆文旦產量預估減1成,但文旦價格跟往年差不多。

麻豆區農會公告明天起(26日)收購大果文旦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麻豆區農會公告明天起(26日)收購大果文旦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麻豆柚農李明彥已開始接受消費者預購麻豆文旦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麻豆柚農李明彥已開始接受消費者預購麻豆文旦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