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來義部落「來電」 每年賣電50萬元造福全縣老人

新來義部落活動中心屋頂設有400片太陽能板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新來義部落活動中心屋頂設有400片太陽能板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7/25 17:56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八八風災後重建的永久屋基地屏東縣「新來義部落」,去年在企業協助下,利用活動中心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,1年來發電賺了約50萬元,用來做為全縣老人照顧基金,這項公益綠能受到肯定,屏東縣政府希望推廣到其他永久屋基地,希望更多企業來幫忙。

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表示,去年在新來義部落推動的「陽光永久屋」,是全國首例結合公有屋頂推廣綠能公益的專案,由縣府開放新來義部落活動中心閒置屋頂,提供國內最大的公民電廠平台「陽光伏特家」標租設置太陽能板,建置經費由國泰金控「員工減重1公斤,公司捐100元」的善款挹注。

原住民處長伍麗華表示,新來義部落活動中心屋頂,共設了400片太陽能板,99.6kwp的太陽光電系統,每年售電金額可達40萬至60萬元,可持續20年,這些金額都會用在屏縣老人照顧上;屏東縣還有禮納里部落等永久屋基地,每個村都有活動中心,歡迎更多企業來幫忙,讓綠能公益在重建區大放光芒,造福更多需要照顧的人民。

國泰金控繼去年認養太陽能系統後,今天(25日)又再捐出3台可發電腳踏車、15萬元老人健身共餐經費給新來義部落,同時承諾居民減重1公斤,該公司捐100元,做為部落發展基金。

國泰金控捐可發電腳踏車給新來義部落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國泰金控捐可發電腳踏車給新來義部落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公益綠電在新來義部落開花結果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公益綠電在新來義部落開花結果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