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奇!焚燒紙人出現「金龍顯像」 百年老廟這樣說…

東林福德廟土地公旁有文武判官,被視為神格較高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東林福德廟土地公旁有文武判官,被視為神格較高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9/07/25 14:53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林園區東林福德廟管委會整理活動照片,赫見焚燒紙人時出現「金龍顯像」,由於該廟今年將主辦第12屆世界福德文化節,廟方視為吉祥象徵,將把照片掛在廟中供人觀看。

東林福德廟管委會主委林寶祥今天整理去年三朝祈安清醮照片,準備製作紀錄冊,驚見一張照片有「金龍顯像」。他說,照片是妻子在焚燒紙人、紙厝時拍攝,從來沒注意到這畫面。

該廟正籌備今年11月9、10日主辦的第12屆世界福德文化節,將有中國、香港、澳門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汶萊及台灣多座廟宇參加,將為宗教盛事,林寶祥認為金龍顯像有吉祥象徵。

東林福德廟主辦世界福德文化節過程,也有段令人稱奇故事。有個男信徒去年12月30日中午到東林福德廟參香,擲出立筊,人在喝喜酒的林寶祥趕回來問事。他說,每次擲出立筊,一定是土地公有所指示,當天選定今年1月2日攆轎請示。

1月1日下午,林寶祥接到中國廈門市仙岳山土地公廟理事會會長林福壽通知,希望今年由東林福德廟舉辦第12屆世界福德文化節,沒多久立筊倒伏,2日攆轎後,決定承接這項宗教盛典。

東林福德廟建於清乾隆14年(西元1749年),位於林園區知名老街福興街街尾,與街頭興濟宮都被賦予「林半仙傳奇」,為了鎮煞而興建,土地公旁少見地配置文武判官,相傳是神格較高的土地公,香火鼎盛。

東林福德廟焚燒紙人時,出現「金龍顯像」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東林福德廟焚燒紙人時,出現「金龍顯像」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東林福德廟為知名百年老廟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東林福德廟為知名百年老廟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信徒擲出立筊,被認為土地公預知將辦宗教盛典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信徒擲出立筊,被認為土地公預知將辦宗教盛典。(記者洪臣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