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推智慧停車系統 遭質疑恐讓業者取得個資

遠傳電信在台中市路邊停車格佈建地磁感應設備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遠傳電信在台中市路邊停車格佈建地磁感應設備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2019/07/24 17:17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與遠傳電信合作,在全市差別及累進費率停車位埋設地磁感應設備,明(25)日起,民眾加入遠傳「Parking GO」Line官方帳號,即可查詢路邊停車位狀態。有學者擔心此舉讓業者收集大數據,除有助於業者後續參與市府投標,市民車輛動態也被業者掌握。

交通局指出,遠傳電信在台中市免費布建5894個地磁感應設備,以偵測停車格停車狀態,明日起,民眾可透過「Parking GO」輕鬆找到路邊停車位,還能導航到目標車格,並記錄車輛停放位置,節省找車位時間。

交通學者私下表示,此措施實用性不大,路邊有沒有停車位,眼睛就看得到,哪有人一邊開車一邊看手機找前面路邊有沒有車位。

學者也說,遠傳將因此取得路邊停車格每日停車動態,有助於後續參與市府路邊停車委外收費的投標評估。另外,加入該系統的市民車輛停車動態也掌握在遠傳手中,業者收集大數據後,不知會用在何處,且據了解,此案未經任何招標程序,程序上有爭議。

市府停管處長張應當則表示,此案是遠傳電信與經濟部簽約辦理,要在各縣市布建地磁感應設備,經費來自經濟部,縣市政府不必再出錢。

張應當也說,系統現階段沒有車牌辨識功能,無法取得個資,未來會慢慢增加車牌辨識功能及金流服務,讓民眾可以線上繳費,即使系統可辨識車牌,市府與廠商也會簽訂保密條款,維護民眾個資安全,就像目前路邊停車收費開單是委外辦理,市府與廠商都有簽保密條款。

此外,路邊停車委外收費開單是採價格標,廠商會自行計算停車率,以決定投標價格,絕對是公開、公平的競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