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扯!彰縣2個月爆2起狼師醜聞 其中一位竟尚未列入不適任名單

最近2個月來,彰化縣已被踢爆2起狼師染指學生的醜聞,教育處成箭靶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最近2個月來,彰化縣已被踢爆2起狼師染指學生的醜聞,教育處成箭靶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9/07/24 14:23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不僅可怕還更扯!今年5月至今才2個月,彰化縣已經驚爆出2起狼師事件,2名老師都是染指學生多年後才東窗事發,身分曝光,更誇張的是其中1名狼師,竟然到目前還未被列入不適任教師的黑名單,在全國查詢不適任老師的系統中還查不到老師的惡行,家長人心惶惶,擔心是不是還有很多未爆彈狼師,仍然隱藏在校園教書。

今年5月中旬,彰化縣驚傳1名已婚的42歲國小男導師,4年多前涉嫌在圖書館性侵小六女學生,事件曝光這名狼師遭解聘,也在今年被檢方依妨害性自主罪嫌提起公訴,求處重刑,受害學童家長也向校方提出450萬元國家賠償,不料,才隔了2個月,今天又有媒體踢爆,一名開設柔道館的男教練,涉嫌藉由招攬少女學柔道及在國中擔任柔道社團教練之便,連續誘姦2名分別就讀不同學校的國、高中少女。

針對這起柔道教練遭控狼師事件,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表示,今年4月教育處接獲警察局通知後清查,這名柔道教練,在今年上半年也就是暑假前107學年度下學期,確實沒有在縣內學校擔任代課、代理或是社團指導教練,至於在這之前,有沒有任教學校,這部分還要再查。

由於柔道教練被指控染指2名16歲以下未成年學生的發生時間,是在2年多前,距離案發已經好一段時間了,但據了解,這名柔道教練目前沒在學校任教,也關閉道館,卻尚未被列入黑名單,在教育部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資訊網中仍然「空白」,查不到相關紀錄。

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指出,學校於2017年6月23日知悉疑似校園性平事件案件,校方即刻進行校安通報及社政通報,並於2017年6月26日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啟動調查,後因家長於2017年7月5日簽署不提出申請調查,性平會因而決議本案暫予結案並不續聘該名教練,當時,教練也未接受司法調查,沒有刑案記錄,依規定,就無法列入通報系統。

張淑珠指出,這起案件目前檢警已展開調查,進入司法偵查階段,接下來要看偵辦結果,教育處才能根據有無起訴或判刑記錄進行後續處置,未來狼師性侵害案件判決確認後,將由最後1所任職學校函報縣府登錄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系統。

不少家長質疑實在太不可思議,難道是教育處、社會處螺絲鬆了嗎?家長說,哪有2年前發生,也因性侵疑雲被解聘的老師,卻因為受害者不提告就放過老師,如此怎發揮嚇阻和防堵作用?

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表示,縣府於今年4月和7月受案後,隨即調派社工進行訪視,經查,A女、B女都是一般家庭,非社會處輔導中家庭,社工訪視向A女、B女與家長說明司法調查程序與相關權益,也評估心理受創情形,初評A女、B女都未達須接受心理諮商的程度,「狀況還OK」,也都正常上課,不需要安置,社會處只能由社工師持續給予關懷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今天彰化分局出面說明柔道教練遭控連續誘姦2名分別就讀不同學校的國、高中少女的事件。(記者張聰秋翻攝)

今天彰化分局出面說明柔道教練遭控連續誘姦2名分別就讀不同學校的國、高中少女的事件。(記者張聰秋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