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波蘭穿丁字褲被說性感 「蘭嶼小飛魚」拋船威震全場

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男生在波蘭著丁字褲,被外國人說「性感」,但拋船儀式一展開,就威震全場。(取自小飛魚文化展演隊臉書)

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男生在波蘭著丁字褲,被外國人說「性感」,但拋船儀式一展開,就威震全場。(取自小飛魚文化展演隊臉書)

2019/07/23 19:49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蘭嶼椰油國小「小飛魚文化展演隊」在波蘭參加國際民俗兒童藝術節,男生的拋船儀式和女生的長髮舞,都引起震撼!外國人原本看小男生穿丁褲說「性感」,但一舞動,就被威武氣勢折服了!

小飛魚文化展演隊在波蘭時間21日的開幕儀式上,拒拿五星旗、自備國旗進場的事傳回國內,贏得讚賞。在歐洲國際舞台呈現蘭嶼雅美族人獨特的造舟藝術、傳統祭典的、現代改編版的歌謠及舞蹈,也都受到注目。​

椰油國小校長陳淑雯在臉書寫說,「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」第一次站上歐洲國際舞台展演,觀禮大眾一開始被男孩子們的丁字褲造型嚇了一跳,外國朋友形容小朋友穿得很性感,但拋船儀式表演正式開始,就被威武的喊聲、拋船的氣勢和悠揚的長髮舞歌聲給折服了。

陳淑雯說,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在波蘭的行程,每天都很緊湊,除了要拜訪波蘭學伴家鄉、到各處表演、教導雅美傳統舞蹈之外,7月25日還有獨秀的重頭戲。

她說,因為有全國大眾的熱心捐款,小飛魚從追逐夢想到實現夢想,腳步越踏越穩健、步伐越跨越遠大,為台灣貢獻小小的心力。

小飛魚文化展演隊女生在波蘭表演的長髮舞。(取自小飛魚文化展演隊臉書)

小飛魚文化展演隊女生在波蘭表演的長髮舞。(取自小飛魚文化展演隊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