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大暑」插秧 文德國小學童汗滴禾下土:好辛苦哦

文德國小數十名學童今天捲起衣袖,頂著大太陽下田插秧體驗一日農夫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文德國小數十名學童今天捲起衣袖,頂著大太陽下田插秧體驗一日農夫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9/07/23 19:43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今天是24節氣中的「大暑」,彰化縣芬園鄉文德國小數十名學童今天捲起衣袖,頂著大太陽下田插秧體驗一日農夫。小朋友們都說,腳陷在爛泥巴裡很難拔出來,真難想像以前沒有機器的幫忙時,農夫要一株一株的種是怎麼完成的,真的好辛苦!

適逢芬園鄉2期稻作的插秧時期,今天芬園鄉農會四健會本著推廣食農教育的精神,指導位於八卦山上的文德國小學生,到山下來體驗一日農夫的插秧活動,除了讓位處山上,本來就較少體驗稻作種植過程的學生,能夠瞭解平日所吃的稻米是怎麼種植的,也讓小朋友們體驗農夫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辛苦,讓他們瞭解到「鋤禾日當午,汗滴禾下土;誰知盤中餐,粒粒皆辛苦」的意思。

芬園鄉農會透過推廣部主任林貴秋的帶領,並邀請芬園鄉傑出青農莊登傑來指導文德國小的小朋友們如何插秧,是很好的食農教育。林貴秋說,芬園鄉擁有良好的水質,因此,灌溉種植出來的稻米,品質非常的良好,也製作成米粉的加工製品,成為芬園在地特產,透過食農教育讓山上文德國小的小朋友來體驗稻米種植,非常的有意義。

文德國小四年級學生顏歆霓說,第一次體驗種稻,腳陷在爛泥巴裡很難拔出來。而學生謝丞鈞則在插秧的過程中,重心不穩的跌坐在田裡,全身都是爛泥,他說:「只有自己親自體驗過才知道種田的辛苦,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吃的每一口飯」。

校長李政穎說,每年都會帶領學生到山下的農田,讓學生體驗一日農夫,最主要是因為山上的孩子真的比較少接觸到稻作,再者,也要讓小朋友們知道他們所吃到的每一種食材,都是得來不易的,要學會感恩。也很感謝芬園鄉農會、四健會對學校推展食農教育的支持,讓食農教育從小扎根,相信今天一日農夫的體驗,對學生的印象一定會很深刻的。

文德國小數十名學童今天捲起衣袖,頂著大太陽下田插秧體驗一日農夫,全身上下都是爛泥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文德國小數十名學童今天捲起衣袖,頂著大太陽下田插秧體驗一日農夫,全身上下都是爛泥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