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蘭嶼、綠島垃圾堆7個月 外縣市卻不代燒了

蘭嶼鄉垃圾掩埋場的垃圾已堆積如山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蘭嶼鄉垃圾掩埋場的垃圾已堆積如山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9/07/23 15:47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東蘭嶼、綠島垃圾因委外轉運計畫多次流標,等到終於可以啟航外運,台東縣環保局卻接獲通知,外縣市即日起暫停代燒台東垃圾,讓已堆了7個多月的垃圾繼續囤積島上,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,會再持續與外縣市溝通,盼持續協助台東代燒垃圾。

蘭嶼、綠島垃圾長期仰賴船隻外運處理,今年委外轉運計畫歷經多次流標,終於預計從7月中旬開始外運,竟遇上海象不佳,垃圾無法載出,終於等到適合的好天氣,廠商準備外運事宜之際,外縣市焚化廠卻暫停代燒台東垃圾。

謝清泉說,外縣市此次停燒台東垃圾的主因,是台東縣載運、處理再生粒料、底渣的第二次標案仍在進行中,要等到完成發包,可以載回再生粒料及底渣,才可能再協助代燒。

蘭嶼、綠島每天平均各產生2噸垃圾,今年產生的垃圾已將垃圾掩埋場堆積成好幾座山,垃圾外運迫在眉睫,謝清泉說,會持續與可以協助代燒垃圾的縣市溝通,若同意代燒,會以離島及無掩埋場的鄉鎮優先轉運代燒。

蘭嶼垃圾已七個月沒外運處理,島上部分地方垃圾問題嚴重,即使鄉公所設立告示牌仍無法阻止民眾亂倒垃圾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蘭嶼垃圾已七個月沒外運處理,島上部分地方垃圾問題嚴重,即使鄉公所設立告示牌仍無法阻止民眾亂倒垃圾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