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報案不用假他人之 南投設置聽語障119專線

南投縣消防局勤務中心設置119簡訊及傳真報案專線,供聽語障人士使用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消防局勤務中心設置119簡訊及傳真報案專線,供聽語障人士使用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9/07/23 12:34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關懷身障朋友,南投縣政府又有更具體的動作,特別在消防局設置聽語障人士的簡訊報案專線「0911-511911」及傳真報案專線「049-2238034」,讓聽語障人士於急難事故發生之際,也可不用他人援手而在第一時間報案,進而讓自己權益有更好的保障。

南投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長張國洲指出,縣府配合內政部消防署政策,於2011年在該局設立119集中受理報案系統,且全年無休,係縣用災情監控與通報的重要管道,目前全縣消防分隊都與該局電腦系統連線,在接獲報案電話後,第一時間就會通知最近的消防分隊調派人車前往提供救災救護服務。

而為方便聽語障人士於急難事故時,如果無法委請旁人代替報案,可以自行透過119消防機關進行緊急報案,也特別在消防局設置聽語障人士的簡訊報案及傳真報案2種方式供其使用。

除此,目前正值暑假期間,消防局常會接到小朋友誤打或嬉鬧119報案專線電話,依消防法第36條規定,謊報火警或無故撥火警電話者,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、1萬5000元以下罰緩,消防局特別提醒家長要多多注意家中小朋友電話使用狀況,以免觸法被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