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創新舉!板橋高中放寬服儀限制 男生可穿裙上學

板中決定,自新學年起,男、女生都可自由選擇穿制服裙上學。(資料照)

板中決定,自新學年起,男、女生都可自由選擇穿制服裙上學。(資料照)

2019/07/22 13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北明星學校板橋高中在今年5月校慶時,特別發起男生穿裙子活動,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打破性別刻板、尊重氣質差異,儘管有保守派質疑,但仍獲得多數人好評,總統也發聲力挺,現在板中決定,自新學年起,男、女生都可自由選擇穿制服裙上學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板橋高中日前召開校務會議,討論是否更大幅鬆綁男、女生制服限制,最後決定修正服儀規定實施要點,僅規定穿著素面制服褲(裙)子,以藍色及黑色為主,未區分男女,意即男生也可穿裙子上學;板中學務主任林三維受訪時表示,基於性別平等及尊重學生自主精神,拿掉男、女字句,尊重學生自主決定。

教育部對此也表達樂見之意,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鄭乃文指出,此舉有助於打破性別刻板印象,板中服儀新規應是台灣首見。

板中師生日前舉辦男生穿裙活動,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林國春質疑,此舉會讓家長不願意讓孩子念板中,不過總統蔡英文發聲力挺,反問蘇格蘭人不也穿裙子?她說,男生穿起裙子,可感受女生行動受到的障礙、生活工作的不便,可增進兩性之間的理解,社會應抱持寬容態度看待此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