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巷口擺攤解說、拍土星環美照 網友:好想當他鄰居

透過天文望遠鏡所拍下的土星。(周銀王提供)

透過天文望遠鏡所拍下的土星。(周銀王提供)

2019/07/21 12:27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目前正是觀測土星的好時機,台南市天文協會名譽理事長周銀王經常利用好天氣,就近在自家巷口搬出天文望遠鏡觀測天文,還拍下美麗的土星環及木星照片,並現場解說,吸引不少路過的民眾參加,讓無緣參加的網友羡慕不已說,「好想當您的鄰居啊!」

周銀王推廣天文教育30餘年,他除了參與台南市天文協會定期舉辦天文觀測活動,也在台南的社區大學開課,甚至只要遇到好天氣,就在自家巷口擺攤觀測、解說,30餘年來上山下海,為台南天文活動撐起一片天。

周銀王說,這一陣子剛好有木星衝(6月10日)及土星衝(7月10日),以土星衝為列,也就是太陽、地球、土星排列剛好成一直線,其前後一個月左右,都是最佳的觀測期。其中,木星因為是太陽系最大的行星,距地球較對土星而言算是較近的,因此雖然木星衝已過了一個月,但現在還是看得到。

周銀王說,現在這時陣子,只要只天氣好,約晚上7點天一黑,南邊天空最亮的一顆就是木星,而木星的左下方較暗的星體則是土星。昨晚,天空露出雲縫,也看得到。如果透過天文望遠鏡,可以看得很清楚,土星環清析可見,而木星的四大衛星也都看得到。

周銀王說,台南市天文協會於8月10日19:30至21:30在安平林默娘公園舉辦有戶外觀測活動,歡迎大家參加。

周銀王在自家巷口搬出天文望遠鏡觀測天文及現場解說,吸引不少路過的民眾參加。(周銀王提供)

周銀王在自家巷口搬出天文望遠鏡觀測天文及現場解說,吸引不少路過的民眾參加。(周銀王提供)

透過天文望遠鏡所看到的木星。(周銀王提供)

透過天文望遠鏡所看到的木星。(周銀王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