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離鄉遊子「三點水澎湖魂」噴發 澎湖女兒蔡淑君發表新書

澎湖女兒蔡淑君新書發表會,與母親蔡洪月微一起現身說法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女兒蔡淑君新書發表會,與母親蔡洪月微一起現身說法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9/07/20 19:43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對於觀光客而言,澎湖是藍天、碧海的美景;但對於離鄉的遊子,東北季風才是鄉愁的元素。澎湖女兒蔡淑君今天在澎湖縣圖書館新知講堂辦理《離島,以及離島的離島:那些澎湖的人與事》新書發表會,現身說法分享她的新作品。

蔡淑君,1979年冬日出生於澎湖。湖西國小、湖西國中、馬公高中畢業,大學在陽明山讀文藝創作。做廣告、旅行佔多數成年後的時光,長成一個不像澎湖人的澎湖人。中年之後重新整理生命的脈絡,休息、學畫、煮食,直至一趟冰島行,再度激發三點水的澎湖魂,因此動手寫了一本關於家鄉的書,透過文字敘述當回澎湖的孩子。

澎湖女兒蔡淑君說,著作這本書的緣起,是想要為都市長大的女兒,留下澎湖人母親成長的足跡,同時人到中年,回望故鄉,好像什麼事都變得不一樣曾經尋常的海灘、日日看見的「寄藥包」,和冬天呼嘯的東北季風,都變成書寫主題,同時透過新書著作的歷程與發表會,再度搭起昔日國中同學情緣,還有恩師曾慧芳師生情、母親蔡洪月微的母女緣。

澎澎縣長賴峰偉也出席新書發表會,除了對書中東北季風感觸良多,他也說,澎湖縣政府多年來一直集思廣益,希望將東北季風阻力化為助力,從初任縣長就推動風帆船比賽,現已邁入第17屆,並積極培育風箏浪板比賽選手,瞄準2020東京奧運奪牌希望。賴峰偉當場認購100本新書,同時致贈蔡淑君縣政顧問證書,歡迎為家鄉建設盡份心力。

澎湖縣長賴峰偉致贈縣政顧問證書,給澎湖女兒蔡淑君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縣長賴峰偉致贈縣政顧問證書,給澎湖女兒蔡淑君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