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市自由車場已竣工 卻像一處大工地

台中自由車場外觀仍在優化施工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台中自由車場外觀仍在優化施工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9/07/20 17:15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是國內自由車選手培育搖籃,市府投入1.8億經費重新整建台中市自由車場,工項主要包含木質賽道整修、頂棚、看台、田場及場館內部整修,建設局長陳大田昨天視察這座場館是國內唯一符合國際自由車總會(UCI)認證的木質跑道,市府期許工程團隊全力爭取公共工程金質獎榮譽。但今日記者實地查訪,發現自由車場施工告示牌是本月17日完工,但現場圍籬未拆,宛如工地。

台中市自由車場是國內唯一符合國際標準的場地,但歷經近20年高度使用,露天木質跑道面層與桁架,因長期暴露室外承受日曬、風吹、雨淋已不敷使用。市府為配合東亞青運投入1.8億經費重新整建後,工項主要包含木質賽道整修、頂棚、看台、田場及場館內部整修,期盼重新打造符合國際賽事標準的自由車賽道,提供選手安全優質的競賽場地。

自由車場工程圍籬的公共工程告示牌上面寫著施工期限至今年7月17日,清水區梁小姐指出,現場還是佈滿鷹架的工地,倘若告示牌期限只是參考用,那公共工程委員會實在不用凹廠商做一個日期不切實際的告示牌,倘若後續還有擴充工程進行中,那告示牌更應該要及時修正才對,這不僅影響民眾使用鰲峰山公園的安全權益,不確定的日期也讓運動選手莫衷一是,到底自由車場市要給市民或運動選手使用的?還是不斷有工程或讓廠商申請獎項的公共藝術品?市政府運動局應該要讓市民知道清楚。

建設局建管科長廖國雄指出,整修工程並未延宕,原契約去年12月底賽道整修跟頂棚。今年後續擴充契約有場內機電、內部裝修,由於廠商為了爭取金質獎,主動將外觀門面整修,外觀不包含在擴充契約裡。所以契約工程已經竣工,依照規定等驗收,配合10月全國運動會啟用。

另外,綠川拿到金質獎遭質疑「拜託來的」,廖國雄指出,台中自由車場爭取金質獎屆時與台中市府其他水利、道路工程一起申請,不會有過多質疑。

自由車場施工告示牌是本月17日完工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自由車場施工告示牌是本月17日完工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