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直落3!「AHQ Fighter」勝出 代表新北拚「六都電競爭霸戰」

新北市今天舉辦電競代表隊決賽,選出冠軍代表出征「2019六都電競爭霸戰」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新北市今天舉辦電競代表隊決賽,選出冠軍代表出征「2019六都電競爭霸戰」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2019/07/20 17:08

首次上稿:14:21
更新時間:17:08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今天舉辦電競代表隊選拔決賽,經過隊伍「AHQ Fighter」和「惡龍咆哮」5戰3勝制(BO5)的對決後,最後由「AHQ Fighter」以直落3成績奪冠,代表出征「2019六都電競爭霸戰」,並可獲得20萬獎金。市長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過去也曾拿過六都電競爭霸戰冠軍,透過選手的比賽也是帶動電競產業發展的里程碑。

侯友宜指出,電競是目前受年輕人關注的運動競賽,感謝「上報」連續3年主辦六都電競爭霸戰,提供愛好電競的年輕人發揮舞台。此外,新北在不少區域都有電競基地,包括教育訓練、與產業連結的據點,可系統性的培育電競好手。

侯友宜致詞時更將「英雄聯盟」遊戲中的排位比喻為警察階級,銅牌、銀牌為一線一星到一線四星,也就是基層員警;金牌、白金和鑽石為兩線一星到兩線四星;大師、宗師和菁英就是三線一星到三線四星的高階警官,鼓勵大家一起努力邁向菁英之路。

經發局指出,「AHQ Fighter」和「惡龍咆哮」為先前32強預賽中脫穎而出的隊伍,前者所屬AHQ電競俱樂部的培訓基地位於永和區,後者也有不少選手參加過職業聯賽選秀,實力堅強。今天獲勝隊伍將於8月24、25日於台北市參加六都總決賽。

經發局表示,新北電競基地下半年將開辦電競產業人才認證班,透過賽事轉播、企劃實作及電競裁判與教練講習等,培訓各項電競產業專才,讓新北市成為電競人才的培育平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