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還要丟嗎?工人進不見天箱涵挖垃圾身影曝光…

工人冒險進入又髒又臭的渠道清出垃圾雜物。(圖縣府提供)

工人冒險進入又髒又臭的渠道清出垃圾雜物。(圖縣府提供)

2019/07/20 12:58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全長7.5公里的花壇排水,攸關4萬多人的生活環境品質,但因為大排長期漂著垃圾,溝渠成了漂漂河垃圾場,還有跨越過省道台1線的箱涵小、斷面窄等缺失,遇雨淹水的問題特別嚴重,民怨已久,成了花壇人的痛!

隨著颱風季節的到來,加上今年雨下得特別多,雨彈狂炸的壞天氣經常出現,縣府水利資源處未雨綢繆,日前出動人力優先清除箱涵內的垃圾,單日共清出2大卡車約1、20噸垃圾雜物和污泥,巨大的淹水「毒瘤」消失,溝渠水流馬上恢復順暢,效果立見。

清淤重點集中在箱涵,一個上午清除垃圾雜物,摻雜樹枝、廣告帆布、塑膠保特瓶,好比移除1座垃圾山,不少民眾直呼「蠻可怕的!」

這些深藏在不見天的箱涵內的垃圾,全賴8名身穿青蛙裝下水工作的勞工,他們為了討生活,不顧生命危險,徒步深入又髒又臭、不見天的箱涵,把垃圾一個一個費力「挖出」,再由抓斗車打撈上岸。

民眾用手機拍下工人辛苦工作的身影,PO上縣府水資處粉絲專頁臉書,近1400人按讚迴響,300多名網友留言與分享,縣議員吳韋達留言說,「謝謝你們的努力,讓生活變得更好!」附上雙手合十的感恩圖案。更多人說「辛苦你們了!」還有網友說,「感謝!跪謝!縣府水資處是花壇鄉親最好的朋友!」

水資處副處長吳文昇表示,台1線跨越花壇排水箱涵內部的泥砂多、垃圾淤積嚴重,造成洩斷面嚴重不足,只要降下豪雨,花壇排水即遭受阻滯,一旦水位高漲超過上游中橋街道路側溝高度,雨水溢滿而出,淹水問題就會出現。

吳文昇指出,花壇排水箱涵段是造成淹水的主要因素,垃圾雜物清出後恢復正常排洪功能,淹水問題應可獲得解決,箱涵維護權責在道路主管機關,水資處近期會正式函文公路總局彰化工務段,建議每年定期清淤1到2次,包括箱涵入口和連同跨越台1線底下箱涵管道一併清除。

垃圾來自人為,水資處拜託大家看到勞工冒除清除水患「毒瘤」,可以將心比心,發揮公德心,不要任意亂丟垃圾、製造溝渠髒亂,破壞排水洩洪功能。

工人冒險進入渠道清出垃圾雜物。(圖縣府提供)

工人冒險進入渠道清出垃圾雜物。(圖縣府提供)

工人冒險進入渠道箱涵清淤。(圖縣府提供)

工人冒險進入渠道箱涵清淤。(圖縣府提供)

工人冒險清淤後箱涵渠道恢復順暢。(圖縣府提供)

工人冒險清淤後箱涵渠道恢復順暢。(圖縣府提供)

彰化縣花壇排水長期漂著垃圾,溝渠成了漂漂河垃圾場。(圖縣府提供)

彰化縣花壇排水長期漂著垃圾,溝渠成了漂漂河垃圾場。(圖縣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