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歐考察有感 侯友宜擬推遊具分齡、長輩復健「從室內到室外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分享他在芬蘭體驗高齡遊具的心得,設計是可以訓練肌耐力、穩定跟專注力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新北市長侯友宜分享他在芬蘭體驗高齡遊具的心得,設計是可以訓練肌耐力、穩定跟專注力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9/07/19 14:24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長侯友宜北歐4國考察行程,因受丹娜絲颱風影響提前結束返國,但他對北歐遊具、教育、長照等作法,留下深刻印象,他認為,北歐「稅課得重,所以社福照顧得很好」,台灣不一定學,但有一些政策可以調整,包括遊具的分齡、物理治療從室內到戶外、網路霸凌的因應,都已指示相關單位研議評估。

侯友宜昨天早上6點多返抵國門後,展開一連串防災、搶災視察工作,今天利用空檔跟媒體分享考察心得;首先就提到在芬蘭參訪高齡公園的感想,他說,新北市未來2年要完成41處公園,這不僅是量的要求,也要提升質,漸漸汰換掉罐頭遊具;而41處設置的地點要讓民眾「用得到,才是你的」。

侯友宜說,遊具可以更細膩的分齡,分成幼齡、學齡、高齡;幼齡、學齡的遊具要有冒險、挑戰的教育意義,分開後,也能讓帶幼齡兒童玩耍的祖父母輩放心,不需擔心學齡兒童的衝撞。高齡的遊具可以區分健康、亞健康跟失能的長者,也讓物理治療師從室內走到室外。

侯友宜說,有鑑於物理治療師的人力可能不足,他指示社會局研議利用時間銀行的佈老志工,在經一定時數的培訓後,可以扮演類似的角色,不只自己動一動,也能帶著長輩「共同學習」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體驗北歐的高齡遊具,可以訓練肌耐力、穩定性跟專注力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新北市長侯友宜體驗北歐的高齡遊具,可以訓練肌耐力、穩定性跟專注力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