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指考成績出爐 中一中三類組不含國文最高451.7

指考成績出爐,中一中邱酩壬(中)考出三類榜首,休承恩(右)是二、三類榜首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指考成績出爐,中一中邱酩壬(中)考出三類榜首,休承恩(右)是二、三類榜首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9/07/18 19:22

中女中一類榜首531.7 三類不含國文科446.65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大學指考成績出爐,台中一中今年成績亮眼,第一類組榜首邱酩壬考出539.9分;三類榜首則由余承恩以451.7分奪下(加計國文87.2則為538.9);台中女中一類榜首則是王昱婷考出531.7分;三類含國文科的榜首則由張簡毓倫考出524.75分,三類若不含國文科則是高苡晴考出446.65分最高分。

台中一中統計,第一類組總分達450分以上有58人,最高總分邱酩壬考出539.9分;第二類組總分達375分以上有105人,最高總分452.8也是三類榜首余承恩拿下;第三類組不含國文科,總分達410分以上有30人。

台中女中一類達481分以上有23人,榜首由王昱婷531.7分拿下;二類總分達388分以上23人;三類總分達470以上者有19人,6科最高分是張簡毓倫524.75分,身兼二、三類榜首,若不含國文科則是高苡晴考出446.65分最高分。

中一中學生邱酩壬對法律極有興趣,但原本成績在校內社會組排口均前5大的他,學測慘踢鐵板,無緣第一志願的他,決定力拚指考,歷史重唸、地理、公民熟讀講義,英文則是考前1個月天天寫考題「考一遍」,練習手感。

邱酩壬因已沒有退路,為讓自己保持戰力,除在書桌前夾上台大校門的照片外,愛法律的他目標台大法律,更在手機頁面放上台大法學院大樓照片,讀累了就拿出照片激勵自己一定要擠進窄門,終於考出佳績,公民科更考出100分,可望如願以償,他盼未來能當檢察官。

至於中一中第二、第三類榜首余承恩讀科學班,學測時僅國文差1級分,無緣拚台大醫科,學測後就全力拚指考,但因他讀科學班,高三每周一到週四均要前進交大上課,還要進行個別研究,只能利用剩餘時間拚指考,用循序漸進的方式累積實力,結果如願拚出好成績,可望前進醫科。

至於女中的張簡毓倫學測也沒考好,立志讀醫的她在學測考完對完答案就知道要拚指考才有機會,考前60天全力拚指考,尤其學測數學沒考好,她每天數學科要練寫一遍考古題,考前30天改練兩份題目,到最後衝刺、考前10天改每天練3份題目,強力練習下建立全面應答能力,也如願拚出佳績。

中女中一類榜首王昱婷(右),二、三類榜首張簡毓倫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中女中一類榜首王昱婷(右),二、三類榜首張簡毓倫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