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距滿水位不到2公尺 曾文水庫調節性放水

因應丹娜絲颱風來襲,曾文水庫啟動防洪操作,進行調節性放水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因應丹娜絲颱風來襲,曾文水庫啟動防洪操作,進行調節性放水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2019/07/17 16:05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丹娜絲颱風來襲,恐挾帶豪雨,距離滿水位剩不到2公尺的曾文水庫,為預留蓄水空間,今天下午4點起,將由防淤隧道調節性放水,每秒為250立方米,連同已進行的水力發電與PRO(永久河道放水道)的放流,每秒高達350立方米,這是今年首度啟動的防洪操作,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籲請下游河岸居民注意安全。

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,曾文水庫蓄水率已逾86%,只要80毫米以上的降雨,就會達到目前228公尺的滿水位,預留滯洪空間有其必要,可避免下游河川承載的負擔。

南水局15日起已先進行每秒50立方米的發電放水,今天下午3點再開啟PRO放水,一樣是每秒50立方米,4點則進行防淤隧道的放水,流量達每秒250立方米。

目前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226.17公尺,有效蓄水量逾4.39億立方米,鄒漢貴說,透過調節性放水,預計降至225公尺,可增加2000萬立方米的滯洪空間,請下游居民遠離河岸,確保安全。

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,水位標高179.31公尺,有效蓄水量8800萬立方米,蓄水率96.23%,距離滿水位不到70公分,預估降雨60毫米以上就會達到滿庫,自然溢洪,後堀溪下游居民也要注意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