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水利局長范世億臉書叫陣邀辯論 前局長周廷彰說...

針對綠川維護問題,盧團隊與龍團隊吵不停,現任台中市水利局長范世億更公開叫陣,邀前水利局長周廷彰公開辯論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針對綠川維護問題,盧團隊與龍團隊吵不停,現任台中市水利局長范世億更公開叫陣,邀前水利局長周廷彰公開辯論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9/07/16 16:21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,針對柳綠川維護問題,現任及前朝吵不停!水利局長范世億今天乾脆在臉書「叫陣」,邀前水利局長周廷彰公開辯論,周廷彰則要范世億多花時間在公務上,防颱防洪要緊,並抨擊范世億「公共工程金質獎是拜託來的」說法,等於否定18年來中央與地方工程人員的辛苦與貢獻。

盧團隊上任後,柳綠川景觀大不如前,水質不再清澈,也不再舉辦活動吸引人潮,影響中區商家甚鉅,引發批評,現任水利局長范世億認為操作營運的費用每年高達3千多萬元,加上抽取地下水,地下水井又未合法申請,為減少電費等維護費用,因此決定不再抽取地下水,綠川水岸廊道也不再養魚,作法引發兩極看法,前任水利局長周廷彰也不時「被迫」跳出來回應相關問題。

范世億今天在臉書PO文,要求周廷彰公開辯論,不要讓媒體這麼辛苦每天關心柳綠川,並暗諷綠川礫間處理僅啟用一年多卻故障,莫非是「趕工的結果?」

針對范世億的挑戰,周廷彰笑稱自己快變「館長」,老是有人來挑戰。他建議范局長應該多花時間在公務上,營造自己的政績,爭取或是去「拜託」真正自己所完成的公共工程金質獎。颱風來了,應多關心颱風動態,花心思在防洪準備,避免造成今年5月烏日淹大水的情況再度發生,這比到處找人辯論有意義,也是現任水利局長應該要做的事。

針對范世億日前回應媒體,質疑綠川的公共工程金質獎「是拜託來的」,周廷彰表示,范世億的說法等於否定了18年來中央與地方個工程人員的辛苦與貢獻。

針對兩位局長吵架,水利局員工噤若寒蟬,就怕不小心被捲入,有員工私下表示,兩個大人吵架,雞蛋裡挑骨頭,誰出頭誰倒楣。

范世億在臉書邀周廷彰公開辯論。(擷取自臉書)

范世億在臉書邀周廷彰公開辯論。(擷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