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奉獻台灣數十載 3修女獲頒台灣身分證

天主教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修女安德蘭(右)、柴鼐立(左)獲頒身分證,她們表示會去投票行使公民權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天主教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修女安德蘭(右)、柴鼐立(左)獲頒身分證,她們表示會去投票行使公民權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9/07/13 12:46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「我們都是一家人!」來台灣奉獻大半人生的天主教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修女葛永勉、安德蘭、柴鼐立今獲頒台灣身分證,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國民,她們難掩興奮之情,安德蘭甚至激動表示這是「無比光榮」,也異口同聲表示自己會明年會去投票選出對台灣真正好的人。

天主教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今舉辦在台60週年慶,並頒發台灣身分證予3名修女,包括副總統陳建仁、監察院長張博雅、台北市民政局等都到場見證。陳建仁對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的貢獻表示肯定,並代表台灣感謝她們的大愛,在偏遠地區也從未缺席。

從菲律賓來台服務已經39年,現年76歲,目前擔任修女會會長的安德蘭,剛開始在私立光仁中小學服務,專職進行校園輔導及諮商服務。今日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國民的她,認為這是「無比光榮」的事,她也大聲說出「我愛台灣,你們都是我的家人」。她也強調自己已經有資格投票,會仔細去了解候選人,選出對台灣最好的人。

現年76歲,在台服務33年的柴鼐立,與安德蘭就學時就是同學,民國60年來台後,中途曾有6年返回菲律賓進修、前往蒙古服務。已自詡台灣人的她表示,外派去其他國家服務交流時,她都說自己代表台灣,但從沒想到能夠拿到身分證,其實一直以來都渴望跟台灣人打成一片,因此今天有這樣的待遇她感到很榮幸。

柴鼐立認為,與菲律賓人一開始就很熱情不同,台灣人屬於慢熱型,剛開始可能不會馬上很熱情,會觀察,但是建立友誼後情感是非常地深遠。她稱讚台灣有很多值得驕傲的地方,應該要讓世界看到,台灣在世界應該要一個位置,所以獲得了台灣身分證後,她會去投票,做一個國民應該做的事。

而來自比利時,已在台奉獻56年的葛永勉,雖然高齡84歲,也須以輪椅代步,但她仍然秉持使命感及奉獻精神,經常忙碌穿梭於永和耕莘醫院,持續在護理及醫療方面服務,去年她獲得第10屆醫療奉獻獎肯定表揚。

天主教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修女安德蘭(左二)、柴鼐立(右三)、葛永勉(右二)獲頒中華民國身分證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天主教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修女安德蘭(左二)、柴鼐立(右三)、葛永勉(右二)獲頒中華民國身分證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