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捷綠線測試 松竹站居民怨:凌晨到半夜都聽到高頻磨軌聲

中捷綠線列車測試模擬實際營運, 附近居民抱怨噪音不斷。(市府提供)

中捷綠線列車測試模擬實際營運, 附近居民抱怨噪音不斷。(市府提供)

2019/07/13 10:02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中捷運綠線展開機電系統試營運驗證,模擬實際營運,不間斷試車,松竹站附近民眾反映,從早到晚每隔10至15分鐘都可清楚聽到捷運電聯車高頻磨軌聲,用手機錄下聲音也是吵得嚇人,尖峰時5分鐘就一班,有時半夜12點半、凌晨4點也聽得到,質疑試車24小時不停嗎?

台中捷運綠線最近密集試車,沿線居民不斷抱怨噪音,捷運綠線啟動機電系統試營運驗證,模擬實際營運班表,附近居民反映高頻磨軌聲聽得令人快抓狂。

家住松竹站附近的居民說,捷運試車磨軌聲從一大早就開始了,平均10到15分鐘,捷運經過就出現,尖峰時段5分鐘就1次,半夜12點半還聽得到,凌晨4點也聽得到,早上6點也能聽見,試問捷運難道24小時全天試車嗎?

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,捷運綠線設置長約11公里的隔音牆,松竹站沿線軌道沒有隔音牆,當初規劃時考量這裡是新開發的重劃區,沒有設隔音牆,目前中捷試營運驗證期間,會要求廠商在捷運出北屯機場、無隔音牆處過彎時減速,以減少噪音,也由於是新軌道,也會增加軌道的潤滑劑以減少磨擦力,最後會在正式通車前,補上隔音牆施作。

葉昭甫說,捷運綠線模擬實際營運班表進行測試後,上線班次密集,尤其進入松竹站前的彎道,列車轉彎時音量較大,由於重劃區逐漸開發後,人口會持續增加,未來還是需要隔音牆,交通局將變更契約,請負責施工的北捷局盡速施做。

葉昭甫說,廠商7月3日起進行捷運綠線啟動機電系統試營運驗證,模擬實際營運班表,每日上午6時行駛至晚間11時至11點半,連續7天不間斷試車,一般11點多車子就會拖回北屯機場,不會凌晨還在試車,可能出班前後機場內部工作時發出聲音,加上凌晨時分,聲音會特別突顯所致。

葉昭甫也說,捷運綠線預計明年底前全線通車,目前啟動機電系統試營運驗證,是重要里程碑,必須連續7天不能出錯,一旦出現問題,就要再重新測試7天,預定這1、2個月內測試,但會盡速完成以提早結束,一旦確定系統穩定安全就會交由中捷公司,再做機電系統試營運驗證,之後將啟動噪音改善措施,避免影響沿線居民,改善期間請配合體諒,共同迎接捷運時代。(14:35更新)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