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郭芷嫣「幫洋男擦屁股案」申訴成功 長榮被罰40萬

因失言被長榮免職的前長榮航空空服員郭芷嫣,去年被迫在機上協助旅客脫褲、擦屁股,導致身心受創,經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申訴後,桃市府勞動局認定長榮航空違反「性別工作平等法」,開罰40萬元。(翻攝自鄭雅菱臉書)

因失言被長榮免職的前長榮航空空服員郭芷嫣,去年被迫在機上協助旅客脫褲、擦屁股,導致身心受創,經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申訴後,桃市府勞動局認定長榮航空違反「性別工作平等法」,開罰40萬元。(翻攝自鄭雅菱臉書)

2019/07/12 16:57

首次上稿16:39
更新時間16:57(新增長榮航空回應)

〔記者魏瑾筠、鄭瑋奇/綜合報導〕揚言「電爆」罷工落跑者、放話在機長飛機餐「加料」的桃空職工幹部、長榮空服員郭芷嫣被長榮免職,與此同時,郭芷嫣去年被迫在機上協助外籍男旅客脫褲、擦屁股,導致身心受創,經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申訴後,桃市府勞動局認定長榮航空違反「性別工作平等法」,開罰40萬元。長榮航空表示,已收到裁罰公文,將研議是否提出訴願。

桃市府勞動局證實,經審視檢查結果,認定長榮航空公司在員工遭受性騷擾情形時,並無採取立即有效糾正及補救措施,確定長榮航空公司違反性平法,開處40萬元,長榮航空可於1個月提出訴願。對此,長榮航空表示,已收到裁罰公文,公司內部會研議是否提出訴願。

「慢跑還沒到最後,挺郭芷嫣平安回家,」桃空職工秘書長鄭雅菱在臉書發文表示,昨天收到了2個消息,一個是空服員被迫在機上協助旅客脫褲、擦屁股案,經桃園市政府認定長榮航空違反「性別工作平等法」,罰款40萬元;另一個,當初的受害者,申訴者,也是後來帶領長榮罷工的工會幹部郭芷嫣,同天遭長榮航空免職。

鄭雅菱說,免職的理由是,違反長榮航空客艙組員管理辦法第七章第15條第8款、第13款(對雇主或勞方實施暴行、恐嚇威脅,或有重大污辱者)、22款(嚴重失職、失察、言行不當使公司蒙受損害者)、23款(違反公序良俗、法令),以及「恐」涉犯民用航空法及刑法相關規定。

鄭雅菱說明,回到郭芷嫣備受爭議的發言「entree要加料的人(暗指機長)」、「不電落跑的電誰」,都發在同期同學私密line群,她本人也於事後公開道歉,人評會現場也表示並無霸凌意圖,也無意加害機師,並為其不當的玩笑話道歉。

再者,警察局才說要傳郭芷嫣進行調查,但長榮航空既然說郭員違反飛安,情節重大,這麼重大的事情為什麼不等到調查完畢,再來決議是否解僱呢?

鄭雅菱認為,恐怕郭芷嫣違反的根本不是飛安,而是長榮航空長期對工會、對罷工的敏感神經,並替郭芷嫣補充三點,一是,她如果真有機會與那位機長同飛,基於同機一命的道理,為了旅客與自己的安全,根本不可能加料與加害機長。這幾乎是所有空勤組員的常識;二是郭芷嫣一直是很有正義感的工會幹部,這2年協助學妹好多場調解會議,遇到擦屁股事件,她頂著被肉搜的壓力,站出來開記者會,因為那場記者會,長榮航空才正式表示空服員不需協助旅客如廁,開始重視職場性騷擾與建立預防組員被不法侵害等職場安全。

這一次罷工,她仍選擇站在最前線,只是這一次肉搜與謾罵幾乎把她淹沒,但她其實一直就是一個想讓公司變得更好的人而已。

至於第三點,鄭雅菱說,郭芷嫣總愛說自己是小辣椒,外界以為她很嗆辣,但她其實有時候是有點膽小的小女生。她害怕沒辦法讓姐妹平安回家,但現在大家回去了,只有她一個人留在外面,讓我們陪她再多跑一段路,好嗎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