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烤番薯!今天中午中部最高溫是這個地方

今天中午全台溫度分布圖看上去就像「烤番薯」般的高熱。(翻攝氣象局網站)

今天中午全台溫度分布圖看上去就像「烤番薯」般的高熱。(翻攝氣象局網站)

2019/07/12 14:32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今天全台白天感受悶熱,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,今天各測站的「日最高溫」前10名都在35度以上,最熱的是「台東縣太麻里」測站,將近中午時分測得39.3度,居中部最熱的則是出現在彰化縣花壇鄉的35.5度,全台溫度分布圖看上去就像「烤番薯」般高熱。

今天中午除花壇鄉中庄村出現35.5度高溫,彰化市彰師大也曾在下午1點出現35.2度高溫,員林市也出現35度高溫,分居彰化縣前3名。花壇鄉中庄村的35.5度,則在下午1點半左右被台中市北區的35.5度追平。

氣象局並發布全台高溫橙色燈號為38度以上的在台東縣,黃色燈號為36度以上的有台北市、新北市、苗栗縣、彰化縣與高雄市、花蓮縣。

氣象局並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、勞動及運動,注意防曬、多補充水份、慎防熱傷害。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,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,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。關懷老人、小孩、慢性病人、肥胖、服用藥物者、弱勢族群、戶外工作或運動者,遠離高溫環境。

今天中午氣象局發布高溫警訊,中部的彰化縣花壇鄉出現35.5度高溫。(翻攝氣象局網站)

今天中午氣象局發布高溫警訊,中部的彰化縣花壇鄉出現35.5度高溫。(翻攝氣象局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