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鐵延伸屏東 高市議員林宛蓉:小港機場設站具時代意義

林宛蓉支持高鐵延伸屏東,並在小港機場設站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林宛蓉支持高鐵延伸屏東,並在小港機場設站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2019/07/11 10:32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交通部針對高鐵延伸屏東方案,除原有的左營案及燕巢案,新增高雄案及小港案,其中小港案就是從高鐵左營站行經小港機場並設站,然後延伸到屏東縣潮州鎮;高雄市議員林宛蓉認為,小港案在機場設站,串聯高雄與桃園南、北兩大重要機場,最具劃時代意義。

林宛蓉分析,高鐵左營站運量逐年增長,車流量已爆滿,停車位幾乎一位難求,連接送車輛都很難停車,左營站內外呈現混亂狀況,有必要增設車站紓解,小港案比其他三案更優。

因為在小港機場設高鐵站,方便小港、前鎮、鳳山、林園及大寮區民眾就近搭乘,這五個行政區的人口就超過88萬,人潮多就能帶來錢潮;最特別的是,象徵高鐵縱貫台灣,串聯高雄與桃園南、北兩大重要機場,深具劃時代意義。

林宛蓉強調,小港機場周邊有高度限制,應該無法高架化,但可以比照目前高鐵部分路段,採取地下化,避免破壞城市景觀;台灣的潛盾技術已經成熟,能精確避開捷運線及石化管線。

小港區青島里鄰近小港機場,里長戴又媛表示,如果高鐵南延經過小港機場並設站,她個人原則表示歡迎,因為這樣能讓鄰近居民就近搭乘,但仍需經過環境影響評估。

交通部擬出的高鐵延伸屏東四大方案,概略如下:

一、左營案:高鐵左營站北側股道岔出,以高架跨越國道1號,往東經高雄鳥松區、大樹區,跨越高屏溪至屏東市,於屏東市區東側六塊厝農場設屏東站。長度約17公里、時間約15分鐘、經費估619億。

二、燕巢案:主線從高雄燕巢附近岔出不進左營,將燕巢機廠改設為北高雄站;後續以高架橋跨越國道10號,再往東進入鳥松區丘陵區,前往屏東市設屏東站。長度約13公里、時間約8分鐘、經費估756億。

三、高雄案:高鐵從左營站出來後,先進入高雄火車站市區,增設高雄站後,再往東延伸至屏東市設屏東站。長度約29公里、時間約24分鐘、經費估逾1000億。

四、小港潮州案:高鐵出左營站後,先經小港機場設高雄站,再往東延伸至潮州設站。長度約36公里、時間約25分鐘、經費估逾1500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