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鋒面雲系接近 今明天氣不穩、週末中南部防較大雨勢

今天白天未下雨時天氣相當悶熱。(資料照)

今天白天未下雨時天氣相當悶熱。(資料照)

2019/07/11 09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明兩天鋒面雲系接近,各地天氣略轉不穩,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,這兩天西半部易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、東南部及山區午後有熱對流發展,外出民眾應慎防雷陣雨。

賴忠瑋今天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,除了原本就受到西南風影響外,北方鋒面雲系今天略接近台灣,氣流交會產生的不穩定帶擴展至台灣海峽,西側易有對流雲系生成。影響之下,今天西半部易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、東北部及山區午後慎防熱對流發展。

賴忠瑋進一步表示,明天鋒面逐漸北移,台灣附近的天氣系統與今天類似,綜合西南風、北方鋒面與太平洋高壓影響,背風面白天高溫悶熱,民眾宜避免於中午前後在戶外從事劇烈運動;西部沿海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,外出民眾應關注氣象局發布之天氣特報,從而做好應對準備。

至於民眾關心週末假期的天氣狀況,賴忠瑋指出,週末兩天西南風會再增強,中南部降雨狀況會略增,山區午後持續有熱對流,進而激發局部雷陣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