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歸青農、返鄉主廚攜手 共推桃園在地有機食材

軟木塞義法料理店料理長黃炳誼(右)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軟木塞義法料理店料理長黃炳誼(右)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9/07/10 23:28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青農聯誼會與大溪「香草野園」推廣桃園在地優良食材,參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「青年回留農村創新研究計畫」,10日舉辦「饗農宴」首場活動,帶領小朋友到田間、溫室,認識各類香草、蔬果作物,並與返鄉創立「軟木塞義法料理店」的料理長黃炳誼合作,將桃園在地的好味道,以精湛的料理手法呈現,開啟食農教育與味覺饗宴合作模式。

經營香草野園的林詹翊、林詹崙、林詹梃3兄弟為海歸青農,他們各自將海外累積管理經驗,實踐在有機農園,以友善環境自然農法、生態循環漁法等,經營農園、魚蝦養殖,成功將自家培育的香草、食用花卉、蔬果等作物與魚蝦等水產,打入北台灣餐飲市場,獲得許多大廚一致好評,更受到中華航空的青睞,採購作為機上餐點的食材。

來到香草野園,只要挑對季節,不用特地出國便能親眼目睹,品嘗平日在台灣不易見到,羽衣甘藍、黑丸日本茄、朝鮮薊等稀有蔬菜品種,這些都是香草野園克服環境、氣候等差異,成功栽種的心血結晶。

軟木塞義法料理店料理長黃炳誼,國中時期便在家中的客家餐館學習烹飪,在外學習4年法國料理後,與姊姊一同返回故鄉龍潭,選用桃園在地食材,將義式、法式料理的好味道飄香龍潭小鎮;黃炳誼精心設計雜菜煲搭炸紅藜、胡椒葉包烤黑鱸魚搭韭菜辣椒醬、炭烤白蝦搭蝦汁韭菜油、炭烤北京油雞搭剝皮辣椒醬與涼竹筍、香草百花蜜飲、紅藜梗冰茶等,能凸顯食材原味的佳餚。

香草野園的老二林詹崙,也使用芳香萬壽菊、百香果所開發季節限定養生甜品「芳香花果慕斯」,以不同以往的烹飪形式,讓大家認識桃園在地的好味道。

香草野園位於大溪中庄,周圍為大漢溪及大漢溪舊河道開發的中庄調整池,不僅土質肥沃、水源充足,半封閉的地理位置,造就中庄得天獨厚的絕佳農作環境,不僅成功培育各類優質有機農漁產品,每年9月韭菜花盛開時,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宛如白雪的韭菜花海,為北台灣近年興起的賞花秘境。

「饗農宴」系列活動可至「香草野園」臉書粉絲頁查詢。

經營香草野園林詹翊、林詹崙、林詹梃3兄弟為海歸青農,左一為市議員陳治文。(香草野園提供)

經營香草野園林詹翊、林詹崙、林詹梃3兄弟為海歸青農,左一為市議員陳治文。(香草野園提供)

桃園市大溪區香草野園農場舉辦「饗農宴」系列活動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桃園市大溪區香草野園農場舉辦「饗農宴」系列活動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桃園市大溪區香草野園農場,結合園區生態之旅與主廚設計的美食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桃園市大溪區香草野園農場,結合園區生態之旅與主廚設計的美食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