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己綠電自己種 台積電有意發展太陽能發電

環保署今天通過竹科擴建計畫(寶山用地)環評,竹科管理局要求園區廠商用電量20%為再生能源,將在園區設置研發中心的台積電有意發展太陽能發電。(記者劉力仁攝)

環保署今天通過竹科擴建計畫(寶山用地)環評,竹科管理局要求園區廠商用電量20%為再生能源,將在園區設置研發中心的台積電有意發展太陽能發電。(記者劉力仁攝)

2019/07/10 19:14

〔記者劉力仁/台北報導〕環保署今天通過竹科擴建計畫(寶山用地)環評,竹科管理局要求園區廠商用電量20%為再生能源,將在園區設置研發中心的台積電有意發展太陽能發電,自己綠電自己種。

台積電廠務處資深處長莊子壽在環評大會表示,台積電在5奈米廠、3奈米廠以及寶山研發中心環評,都承諾要用20%綠電,每年約需15億度綠電,台積電有意在南部發展太陽能光電,建置15億度規模的太陽能綠電廠。

莊子壽會後解釋,目前在屏東已經覓得地點進行評估,估計發電規模每年可達13億度電,希望以此發展屏東縣的綠能產業,吸引年輕人回鄉發展,但全案尚在規畫階段,太陽能發電有人支持、有人反對,台積電也會將民意納入評估。

竹科管理局也說明,根據「再生能源發展條例」,如果台積電無法購得足夠綠電,依法可以繳納代金作為替代方案。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,供給面方面,今年綠電供給量可到25億度,2020年可到50億度,國內廠商需求,2020年約需30億度,綠電目前供大於需,足以支應廠商需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