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化妝品驗出致癌性石綿 台鉅:4款產品未在台銷售

台鉅生技公司董事長陳東亮(右)近午出面說明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台鉅生技公司董事長陳東亮(右)近午出面說明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2019/07/10 13:33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台南仁德區台鉅生技公司接單製造的眼影、粉餅、修容盤等化妝品,遭檢驗出含有具致癌性的石綿,台鉅生技公司董事長陳東亮近午出面說明,強調4款化妝品並未在台灣製造、銷售,而這些產品也早在3年前就已停產,消費者可以安心使用其他產品。

陳東亮表示,這些產品根據製造產地都是屬於合格的產品,但檢測方法日新月異,且各國檢驗方式也不同,唯一相同的就是只有合格的產品才能出口,公司對任何有危害人體的材料檢驗都採取非常嚴謹的態度,消費者可放一萬的心。

陳東亮也說,公告的產品在中國製造,而中國、台灣甚至全亞洲的檢測方法都一樣,在亞洲零檢出的定義就是在千分之4以下;歐洲因檢測設備不同,零檢出標準為百萬分之一,但這設備亞洲沒有,台鉅也找不到實驗室檢測,因此進口材料沒辦法檢測。

陳東亮強調,這些化妝品是3年前製造的產品,每年生產一次後就不會繼續生產,台灣並非銷售據點,國外的銷售據點也早都下架銷毀,目前市面上應該都買不到。下架的產品批號分別為Claire's Eyeshadows 08/17、Claire's Compact Powder 07/15、Claire's Contour Palette 04/17、City Color Cosmetics Contour Effects Palette 2 Contour, Bronze, Highlight S1603002/PD-C1179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