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木舟從台東划到與那國島 拉中華民國國旗慶祝

台日合作「跨越黑潮─復現3萬年前的航海實驗計畫」完成圓木舟划行226公里的挑戰,台日選手在沖繩登岸後,拉起中華民國國旗,紀念挑戰成功。 (台灣史前館提供)

台日合作「跨越黑潮─復現3萬年前的航海實驗計畫」完成圓木舟划行226公里的挑戰,台日選手在沖繩登岸後,拉起中華民國國旗,紀念挑戰成功。 (台灣史前館提供)

2019/07/09 20:05

〔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〕台日合作「跨越黑潮─復現3萬年前的航海實驗計畫」完成圓木舟划行226公里的挑戰,台日選手在沖繩登岸後,拉起中華民國國旗,紀念挑戰成功。

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說,將近2天的航行過程中,划手們曾因天候無法辨位,幾度發生迷航的狀況,最終還是在多年訓練累積的經驗中,從觀察太陽夾角、觀測星象、海流等輔助下,成功修正方位,正確的往與那國島方向前進。

史前館說,本次最終挑戰之航行對計畫團隊特別重要,對划手們更是體力與毅力的考驗。抵達與那國島上岸時,島上人員熱情迎接,划手們臉上都藏不住喜悅,女划手田中道子更開心拭淚。

主持計畫的日本科學博物館學者海部陽介越洋說:「其實我們很幸運,這次航程剛開始的時候浪有點高,但還好後面潮流都是往與那國流動,所以划手們運用了他們的感覺與力量,靠著潮流的幫忙前進」。

海部說,台東烏石鼻港到日本與那國島久部良港的直線距離為205公里,實際航行距離為226.08公里,差距僅約20公里。航行時間46小時,也在原預測航行時間38─53小時內,顯示划手們的辨位能力很好、體力耐力也都在巔峰,才能完成如此艱鉅的任務。

海部說,「並不是每次航海都能平安到達,我們還有很多不知道的事,例如實際應該怎麼橫渡黑潮。接下來我們要分析這次航行中黑潮的細節,再接著去研究找出答案」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獨木舟划行46小時225.62公里 跨越黑潮到沖繩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