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創歷史新高!休閒農業區去年2760萬旅遊人次、產值108億

創歷史新高!休閒農業區去年2760萬旅遊人次、產值108億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創歷史新高!休閒農業區去年2760萬旅遊人次、產值108億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9/07/09 17:32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台灣休閒農業區去年無論是旅遊人次或產值都創下歷年新高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,去年有2760萬人次,創下108億元產值,明年起每年休閒農業區預算會增加到2億元,今年下半年還會增加5千萬元增加得獎休農區的軟硬體,推出觀光體驗券吸引國外旅客。

農委會今天舉行第二屆績優休閒農業區頒獎典禮,共有38個休閒農業區獲獎,其中苗栗縣是最大贏家,縣內有8個休閒農業區獲獎,其次則是宜蘭縣共有7個,農委會輔導處表示,全國共93個休閒農業區,從2013年起依法每2年評鑑1次,這次更試辦秘密訪客提供委員評鑑參考。

陳吉仲表示,我們有93個休息農業區,451家休閒農場,創造2760萬人次遊客,其中61萬人來自國外,今年本來預算只有1億5千萬,我們認為不夠,下半年會再增加5千萬,其中3千萬給所有今年得獎的休閒農業區,加強軟硬體服務,另外2千萬則會針對國外遊客設計禮券,購買水果或實際體驗。

陳吉仲指出,由於大家第一線的投入,讓去年休閒農業區創造出108億元產值,休閒農業區不只吸引遊客,更讓大家看到台灣農業的生命力,明年開始,每年休閒農業區預算會增加到2億元,農委會還會持續投入跨部會合作,包含觀光局和海委會,鬆綁相關法規,讓休閒農業區創造更大產值。

農委會表示,這次獎項分為卓越獎、模範獎、茁壯獎和最佳進步獎,卓越獎中苗栗大湖鄉薑麻園、宜蘭員山鄉枕頭山與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,以及南投埔里鎮桃米休閒農業區,都已經連續3次獲得最高評鑑,苗栗雙潭則是從模範獎進步到卓越獎,台中市梨之鄉和南投桃米休閒農業區都獲得卓越獎表揚。

中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維表示,中山主要以茶和文旦柚為主軸發展五感體驗和食農教育,從二級加工到三級教育藝術文化都融入其中,能連續獲得肯定,是因為他們主打各家小農各有特色,讓大家各有發揮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