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舊衣回收箱開放社福團體申請 舊衣換營收助弱勢

環保局說,每回收一件衣服,相當於減少4.2公斤的碳排放量。(環保局提供)

環保局說,每回收一件衣服,相當於減少4.2公斤的碳排放量。(環保局提供)

2019/07/09 15:42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北市環保局今年7月29日至8月9日將開放社福團體進行舊衣回收箱申請,通過審查的社福團體可在北市道路上設置舊衣回收箱,收受民眾捐贈的二手衣物,社福團體之後也可將回收的舊衣透過出售方式轉換成營收,幫助弱勢族群。

環保局表示,設置舊衣回收箱的申請資格需要是北市社會局核准立案的社福團體。社福團體只要向環保局申請、經審查通過後,就能在北市道路上設置舊衣回收箱3年,3年期滿需重新申請設置許可。社福團體若在今年審查通過,可設置回收箱期間為今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。

環保局說,「舊衣回收箱」兼具社會救助與資源回收功能,社福團體可將回收的舊衣透過出售方式轉換成營收,幫助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。此外,每回收一件衣服,相當於減少4.2公斤的碳排放量。目前北市從事舊衣回收業務的社福團體有54家,在北市道路上設置的舊衣回收箱共有1129個,去年回收3279噸舊衣,創造2034萬元的收益,平均每家社福團體收入約為37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