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投區免試有人只填2個志願 結果出爐.......

中投區免試錄取率99.5%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中投區免試錄取率99.5%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9/07/09 14:07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中投區高中職免試入學今放榜,台中市教育局指出,今年中投區錄取率高達99.5%,且多達99.19%的考生第一志願群就獲錄取,今年報名免試的2萬3441名考生中,僅118人未獲錄取,主因是考生平均只填12個志願、甚至有人只填2個志願,均因志願數不足或堅持心有所屬而落榜。

台中市教育局指出,108學年度免試入學一般生總招生名額為3萬2783人,報名免試人數2萬3441人,今日放榜後,錄取2萬3323人。

教育局指出,今年中投區考生免試共可選填50個志願數,今日放榜結果,考生平均選填志願數共19個,但有99.51%的考生在前三志願群獲錄取,更有高達99.19%的學生是以第一志願群就獲錄取,顯示各國中志願輔導選填具有成效。依據簡章規定經超額比序後同分而增額錄取共6名。

教育局指出,至於未獲錄取的118人中,平均志願選填數僅12個,甚至有人只選填2個,考生均是志願數選填不足,或屬於特殊心有所屬型的考生,以致未能獲分發。

教育局提醒家長及學生,12日依各校指定時間及方式辦理報到,逾期視同放棄。

此外,教育局指出,今年中投區還有9460個招生缺額,多數屬各高中職進修部或偏遠地區的私校,各高中職依主管機關核定續招名額,將公告於「108年度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」,未錄取學生請善加利用上述續招網站資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