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商回流論壇 新北一條龍服務邀台商深耕

「新北駐實力 台商新契機–台商回流交流論壇」,邀請百餘位有意願回台投資企業參加活動,市府以實際行動陪伴台商深耕新北,讓新北能夠與回流台商共創雙贏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「新北駐實力 台商新契機–台商回流交流論壇」,邀請百餘位有意願回台投資企業參加活動,市府以實際行動陪伴台商深耕新北,讓新北能夠與回流台商共創雙贏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9/07/09 13:09

〔記者林欣漢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府今天舉辦「新北駐實力 台商新契機–台商回流交流論壇」,邀請百餘位有意願回台投資企業及產官學界代表,剖析國際變局下投資布局趨勢與展望,希望爭取中美貿易戰趨勢下回台布局及投資的台商進駐新北投資,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說,將透過「台商服務專案窗口」及「用地媒合團隊」,搭配招商一條龍服務接軌中央資源,解決台商投資「五缺」問題,以實際行動陪伴台商深耕新北,讓新北能夠與回流台商共創雙贏。

今天的台商回流交流論壇邀請到百餘位有意願回台投資企業,以及海基會、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、全國工業總會、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、財訊等產官學界代表,剖析國際變局下的投資佈局趨勢與展望。

吳明機指出,中美貿易戰牽引世界產業佈局的變動,許多回流台灣投資設廠的企業,首先遭遇到的挑戰就是缺水、缺電、缺地、缺工、缺才等「五缺」問題,以及如何快速落地投資,市府團隊秉持著侯友宜市長提出的「便民、利民、愛民」的新三民主義,以「行動招商,主動出擊」的精神,依據企業實際需求,除了成立「新北市能(資)源業務聯繫會報」解決水電油問題,並提供企業主題式專案徵才媒合方式,對接中央攬才與勞工局就業媒合資源,更盤點出全市600多個可即時進駐的廠辦單元,其中也包含參與本次論壇媒合擺攤的遠雄、雍和園區等汐止區的精選產業空間,提供專人專責、隨帶隨看服務,縮短台商前期投資尋地時間及成本,加速回流台商投資。

市府經發局表示,侯友宜上任後全力推展「招商一條龍」及「投資任意門」政策,透過一站式服務精神,提供企業夥伴、台商朋友們投資所需的行政資源協助,同時也以招商精英團及專案經理服務,帶領企業達成「從1到10000」的目標;迄今已落實逾700億元投資金額,超過6500個就業機會。

經發局表示,台商回流專案小組已服務23家回流台商,投資金額超過2300億元,後續也將持續與海基會、台商組織等對接關懷服務,傾聽企業的聲音,營造友商環境。

市府說,除了行政服務,在企業落地投資開發的法規鬆綁上更是一大突破,除了在5個月內成功向中央爭取到「淡海新市鎮實施整體開發前區內土地及建築物使用管制辦法」的修正,解套淡海二期廠商增、擴廠困境;更率六都之首推動「新北市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」,提升產業空間使用效率。

市府強調,在此波貿易戰爭的巨浪下,已做好讓廠商「安居」的準備,讓優秀的廠商在新北市生根,並且透過這些投資創造新的就業機會,使民眾能夠「樂業」,中美貿易戰,就是新北市打造「安居樂業」的新契機。

新北市府舉辦「新北駐實力 台商新契機–台商回流交流論壇」,一條龍服務邀台商深耕新北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新北市府舉辦「新北駐實力 台商新契機–台商回流交流論壇」,一條龍服務邀台商深耕新北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流台商於活動現場媒合攤位與業者交流互動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流台商於活動現場媒合攤位與業者交流互動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