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稱機師餐點「加料」是玩笑 郭姓工會幹部深夜急道歉

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,8日罷工棚陸續有空服員來領回三寶,但場外卻因為郭姓工會幹部在Line私群嗆聲要對機師飛機餐加料,導致公司決議停飛處分並提告,勞資關係再度緊繃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長榮空服員罷工落幕,8日罷工棚陸續有空服員來領回三寶,但場外卻因為郭姓工會幹部在Line私群嗆聲要對機師飛機餐加料,導致公司決議停飛處分並提告,勞資關係再度緊繃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2019/07/09 00:58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郭姓幹部在長榮空服員內部LINE群組揚言要在機師飛機餐「加料」,遭長榮航空認為有影響飛安之虞,祭出停飛處分,昨晚並報警處理。郭姓幹部今(9日)凌晨0點24分透過桃空職工臉書代為發出600字聲明,她表示,針對要在機師飛機餐「加料」的言語「並非表示『我』有要加害該名員工的意圖」,此句純為玩笑話,我也承認確有不當之處,對此對話內容外流,導致社會誤解,本人深感抱歉。

桃空職工臉書深夜代郭姓空服員發表聲明,並檢附多張LINE群組對話截圖,盼說明真相。郭姓空服在聲明中表示,針對近日在網路出現眾多爭議性發言,感謝工會第一時間出面說明,未來也會尊重工會愛、包容、尊重、溝通等四大原則,不會再徒生事端。

坦言自己所為 打臉工會「頭像冒用」說

郭姓幹部表示,在群組裡說出徐姓機師是「entree(飛機餐)要被加料的人」確實是她本人,但還原對話脈絡,當時是在向其他組員表示,該名機師的霸凌言論不妥,鼓勵大家投訴至信箱,最後因為情緒激動才脫口而出說是「entree要被加料的人」。

郭姓幹部強調,這句話並非她本人有要霸凌的意圖,純粹是玩笑話,但自認有不當之處,造成社會誤解,感到抱歉。

由於郭姓幹部在群組疑似霸凌的對話截圖流出後,工會第一時間就跳出來護航,更指稱郭姓空服員頭像遭到冒用。不過郭姓空服員這篇聲明等於是直接承認是自己所為,並未遭冒用。

郭姓工會幹部聲明全文:

一、 我是郭芷嫣,首先,針對最近網路上已出現眾多冒用「郭芷嫣」頭像與暱稱之爭議性發言,感謝工會在第一時間出來說明。

我本人並無霸凌意圖,在未來也絕對尊重工會針對未參與罷工之會員採取愛、包容、尊重、溝通等四大原則,在罷工後不會徒生事端,會盡一己之力,修補勞資與勞勞之間的關係。

二、 另外必須澄清的是,在第一時間於「11E」群聊裡出現之「entree要被加料的人」等言語確為我本人所言。然而,還原line群對話脈絡,當時大家是針對公司某位員工對工會過激言論進行討論,我除了表示該名員工此番霸凌言論不妥,更鼓勵大家將之檢舉至「反霸凌」信箱,然而,在討論過程中,也因為情緒過激,在有人詢問員工是誰時,脫口而出說是「entree要被加料的人」。

此句發言並非表示「我」有要加害該名員工之意圖,因為若未來假設我與該名員工同飛,加害該名員工將影響自己的人身安全和飛航安全,故此句純為玩笑話,我也承認確有不當之處,對此對話內容外流,導致社會誤解,本人深感抱歉。

三、 正如同大家在群聊裡反覆提及,現在公司各部門相互對立仇視的情形相當嚴重,本人在整段連續的對話中,也表示「不是要鼓勵組員當鬥雞」。

而是希望公司也可以制止其他部門員工有霸凌或造成對立之行為。而本人在此氛圍下各種情緒過激的不當發言,本人在此致歉,也向大家承諾,未來不會有任何霸凌他人、影響飛安的行為。

四、 對此事件引發的風波與困擾,本人深感自責,但本人也坦然接受公司調查,並依法提出說明與主張相關權益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貼文:

遭長榮停飛的郭姓空服員今晚發出聲明向社會道歉。(翻攝桃空職工臉書)

遭長榮停飛的郭姓空服員今晚發出聲明向社會道歉。(翻攝桃空職工臉書)

網路傳出有空服工會成員揚言要對機師餐點「加料」,長榮決定報警處理調查。(記者姚介修網路翻攝)

網路傳出有空服工會成員揚言要對機師餐點「加料」,長榮決定報警處理調查。(記者姚介修網路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