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梧棲人要安全回家的路! 「門面」路平有譜

梧棲區文昌路路面龜裂破碎、標線模糊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梧棲區文昌路路面龜裂破碎、標線模糊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9/07/08 17:14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邀集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、市議員楊典忠、市府建設局第三工務大隊隊長蔡佳禾、梧棲區長溫國宏及梧棲區多位里長等會勘,爭取營建署前瞻計畫結餘款,辦理梧棲區文昌路及文華街路平專案,改善老舊路面,讓鄉親有條安全回家的路;里長們並當場爭取文昌路延長改善到中港高中,營建署當場應允。

蔡其昌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節餘款1843萬元,將進行梧棲區文昌路及文華街路平專案,改善路面、人行道景觀及進行人孔蓋下地等,其中,梧棲區文昌路原改善路段為文化路到中央路,長度955公尺,經費約1200多萬元;文華街為中央路至文匯街,長度870公尺,經費625萬元。

梧棲區大庄里長楊維萍及草湳里長林槐庭等在現場,爭相爭取文昌路向西延長改善至浩天宮及中港高中,大村里長陳昆廷也希望向東延伸至中華路。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當場允諾「加碼」,文昌路將向西延長改善至中港高中,長度增加約500公尺,補助經費也將提高,預計年底前發包動工。

蔡其昌表示,營建署路平專案不只是舖柏油,除了道路整平外,人孔蓋也將調整與路面切齊,並請區公所與里長出面協調,若當地住戶同意,將一併進行人行道綠美化改善,讓路平了,街道景觀也跟著提升。

草湳里長林槐庭表示,港務公司每年回饋梧棲9000多萬元,但梧棲區文化路、文昌路、自立路等道路老舊,路面10幾年來未曾整理,開車騎車就像在跳曼波,地方里長多次向市府反映,市府老說沒錢,只能透過蔡其昌等爭取前瞻補助施作,梧棲這幾年發展迅速,三井outlet也來了,這些道路都是梧棲的門面,市府也應注重,顧好自己的面子。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(左)會勘爭取改善梧棲區文昌路等道路狀況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(左)會勘爭取改善梧棲區文昌路等道路狀況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(左1)邀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(左4)等會勘,爭取經費改善梧棲區文昌路等路況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(左1)邀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(左4)等會勘,爭取經費改善梧棲區文昌路等路況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